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5-04 09:08:00

内容提要:备孕是非常有必要的过程,但是在备孕期间有很多的禁忌,饮食方面,生活方面,习惯方面等都需要注意。对于女性而言,尤其是饮食方面要更加的注重,这四类食物,再怎么喜欢也要忍住,尤其是第一类,就算馋死都不能碰。

  小言结婚三年多了,年龄也不小了,该是要孩子的时候了。无意间看到有本书上说,女性一生的产卵数目在300~400颗之间,也就是说一个月可能就产卵一颗,当然这是正常的情况下,也就是说想要孩子,就必须要做好准备,才能保证好孕。

  备孕是非常有必要的过程,但是在备孕期间有很多的禁忌,饮食方面,生活方面,习惯方面等都需要注意。对于女性而言,尤其是饮食方面要更加的注重,这四类食物,再怎么喜欢也要忍住,尤其是第一类,就算馋死都不能碰。     

  性寒食物

  大夏天,天气炎热,吃个冰激凌,吃块冰镇西瓜,那可真是爽翻了,但是对于备孕期的女性而言,这可是禁忌,就算再想吃也要忍住,否则后悔可就晚了。

  对于女性而言,无论是否在备孕期,寒性的食物最好少吃,因为寒凉食物对女性的气血不好,如果女性的气血不好的话会对卵泡发育、受精卵着床等非常的不利,很不利于好孕,甚至严重的情况还有流产的风险。所以对于一些寒性的食物:冷饮,螃蟹等,女性还是尽量远离为好,备孕期就算馋死也别碰。

  酒,咖啡

  备孕期的女性一定要拒绝酒和咖啡,酒和咖啡中的一些物质通过孕妈身体对胎儿有影响,不利于胎儿发育,影响胎儿的神经系统的发育,对胎儿和孕妇的身体伤害很大,所以备孕期或者已经怀孕的女性一定要远离酒和咖啡。

  建议:备孕或者怀孕的的女性,酒和咖啡是要禁止的,当然男性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酒,可不能喝了,酒精会影响精子质量,所以男性也需要禁了。

  远离烟毒

  现在的社会,女性吸烟者也是很多的,备孕期的女性无论是自己吸烟还是家人吸烟都要远离,烟对胎儿的伤害很大,尤其是二手烟,烟很容易引起胎儿的发育滞后,体格跟智力都会比同龄宝宝差一些,甚至更严重的时候还可能会导致宝宝患癌,所以备孕期或者孕期一定要杜绝吸烟和远离吸烟人群。    

  深海鱼

  鱼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鱼也很美味,多吃鱼对宝宝的智力和大脑发育有好处,而且还可以补充DHA,所以备孕期或者孕期很多女性都会吃鱼补充营养。但并不是所有的鱼都适合吃,一些深海鱼自身带有重金属污染,对孕妇身体没有好处,即使是平时也不要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