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贫血缺钙不自知?准妈妈学会一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5-10 09:15:51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吸收的营养物质既要满足自己的身体需要,还要保障胎儿的发育生长需要,所以一定要重视微量元素,钙质的补充,不要等到身体出现病痛时才想起来补充,影响的是自己和胎儿的健康,那又如何及时发现身体给我们发出的信号呢?

  不论是维生素矿物质还是钙质等其他营养物质,既不能不管不顾也不能过度补充,在适当的时候及时补充维持自己和胎儿的身体健康即可,所以我们可以借助观察指甲的变化,来及时发现自己的身体问题并且解决。     

  1。发现指甲颜色苍白

  孕期内准妈妈如果发现自己的指甲颜色苍白没有血色,并且指甲形状像小匙子,很可能就是孕期贫血了,建议准妈妈在选择服用铁补充剂时询问医生,当然也可以通过食补作为辅助,多吃含铁元素的食物,比如绿叶菜,蛋类,瘦肉等食物。     

  2。发现指甲出现凹痕

  正常人的指甲也经常会出现凹痕,如果是孕期准妈妈发现指甲凹痕严重,那就要引起重视了,身体发出缺钙的信号,正常人缺钙一般不会引起太大的问题,但是准妈妈孕期缺钙,容易肌肉痉挛,抽筋,严重的还会导致骨质疏松,孕期本身钙质流失就很严重,所以一定要及时补钙,除了钙片还要注意喝牛奶,吃深绿蔬菜辅助补充。

  3。发现指甲发黄

  观察很多老人的指甲会发黄变硬,其实是灰指甲的一种,但是如果孕期准妈妈的指甲发黄变薄而且很容易折断,甚至日常做家务时会脱落,那准妈妈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看是否是妊娠期糖尿病了,一定要重视起来,这种病在孕妇身上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严重威胁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     

  4。发现指甲没有光泽

  准妈妈如果发现自己的指甲没有光泽,整个指甲都是白色,并且经常有手脚冰凉,易疲劳,皮肤状态很差,毛孔粗大等情况的发生,就要警惕在妊娠期是否是有肝脏功能疾病,建议去医院及时的诊治,这也暗示准妈妈要加强血液循环,减少身体毒素对肝脏的损伤,另外要保持规律的饮食习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