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 孕妇防暑谨记几要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5-15 08:44:55

内容提要:夏天来了,气温逐渐攀升,不久的将来就会升到三十五甚至四十度。在这种高温下,最受罪的是孕妇。孕妇本来就因为体质原因,比普通人体温要高,而且也更怕热。再加上怀着宝宝,为了体内胎儿的安全,不能像普通人一样随心所欲采取各种降温措施。但是又不得不防暑,因为一旦中暑,会严重影响体内胎儿的安全。其实,孕妇在夏季防暑,只要记住以下几个要点,就可以轻松度夏了。  

  夏天来了,气温逐渐攀升,不久的将来就会升到三十五甚至四十度。在这种高温下,最受罪的是孕妇。孕妇本来就因为体质原因,比普通人体温要高,而且也更怕热。再加上怀着宝宝,为了体内胎儿的安全,不能像普通人一样随心所欲采取各种降温措施。但是又不得不防暑,因为一旦中暑,会严重影响体内胎儿的安全。其实,孕妇在夏季防暑,只要记住以下几个要点,就可以轻松度夏了。    

  一 室内空调温度要合适

  夏季气温过高,孕妇可尽量呆在家里,通过使用空调来降温。但也要注意空调温度的调节。过低容易着凉感冒,不仅自己难受,还会累及胎儿。一般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4度,同时保持室内外温度相差不超过5度。

  二 外出防晒要注意,尽量用伞而不是防晒品

  孕妇有事外出时,要尽量避开中午温度最高的时间段,一般是上午十点到下午两点之间,如果不得已要出去,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预防中暑。出门时可穿上透气的长袖服,避免晒伤皮肤,同时也尽量用遮阳伞而不是涂抹防晒霜。防晒霜分化学和物理防晒两种。化学防晒因有化学物质,显然不适合孕妇使用,如果选择防晒产品要选择温和、成分安全的物理防晒产品。    

  三 去游泳时要小心

  有些孕妇为了到时候能顺产,孕期里尽量尝试多运动。很多人在夏季选择去游泳,觉得既能减轻身体压力又能避暑降温,一举两得。但是游泳有利也有弊。泳池若是消毒工作没做好,很容易引发妇科炎症,这些炎症细菌又容易进入体内累及胎儿。同时泳池地面光滑,有摔倒的危险。所以,泳池不是不可以去,但要注意卫生和安全。    

  四 使用防蚊产品要慎重,清凉油、风油精不要用

  曾听到过一件事,因夏天蚊子多,婆婆给媳妇屋里喷了灭蚊剂,媳妇回来后不知道,在屋里呆了一阵儿,结果流产了!不只是灭蚊剂,蚊香里的菊酯成分也是一种杀虫剂,孕妇也要少用。使用物理方法防蚊最好,比如蚊帐、灭蚊灯。蚊虫叮咬后为了止痒,千万不要用清凉油和风油精之类东西,因为里面含有樟脑,而樟脑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容易通过孕妇体内渗进胎盘,危及胎儿安全。

  除了注意这几点,孕妇在夏季也要注意饮食清淡,同时规律生活,保持情绪的稳定,这样度夏就更容易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