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不同的教育方式 养出来的孩子也不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5-18 09:04:27

内容提要:最近正在热播的一部亲子互动综艺——《妈妈是超人》,不知道有多少家长有看过,节目中几位妈妈们和孩子相处的方式也是各不相同,几乎成为了各个家庭教育孩子的典型。同时,从节目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不同的教育方式,教育出来的孩子也真的是各不相同,接下来,小编就和各位宝爸宝妈们,仔细剖析一下各个家庭教育孩子的不同方式。   

  最近正在热播的一部亲子互动综艺——《妈妈是超人》,不知道有多少家长有看过,节目中几位妈妈们和孩子相处的方式也是各不相同,几乎成为了各个家庭教育孩子的典型。同时,从节目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不同的教育方式,教育出来的孩子也真的是各不相同,接下来,小编就和各位宝爸宝妈们,仔细剖析一下各个家庭教育孩子的不同方式。   

  一、刚柔并济式

  这一类型的代表是贾静雯一家,从之前的贾静雯喂两岁半的女儿咘咘吃蔬菜,就可以看出来。贾静雯平时对待孩子都会特别的温柔,下班回家会带礼物,看到咘咘玩游戏输了会耐心的鼓励,书画语气也会让人感到很舒服,但是,当咘咘不吃蔬菜时,贾静雯的态度就会非常坚决,即使孩子泪光闪闪,让人心疼,也坚决要求把蔬菜吃掉。而且,由于贾静雯平时工作比较忙一点,基本由丈夫在家照顾孩子,所以,两人在家也是丈夫负责严厉,妈妈负责温柔

  二、忘年之交式

  忘年之交式是指和孩子的相处方式更像是朋友一样,这一种类型的母子关系以霍思燕和4岁半的嗯哼为代表。记得一次嗯哼去开可乐喝,但是瓶子里的气泡太多,不仅涌出了瓶子,还弄到了身上,霍思燕看到不仅没有上去骂孩子,还和孩子开玩笑说“看,小孩子喝可乐就会受到惩罚。”    

  三、缺少陪伴式

  黄圣依由于平时忙于工作,和孩子的交往比较少,而且,孩子基本由家里的奶奶在照顾,所以,刚开始的时候,黄圣依和孩子关系显得很疏远,安迪不太愿意去依赖妈妈,在某些事情上也显得比较傲娇,不愿意去依赖他人。这大概也是大多数缺乏母爱的孩子的共性,那就是总是用坚强的外表把自己武装起来,但其实内心很缺乏安全感。所以,家长们有时间还是要多陪孩子。

  四、温柔耐心式

  从节目中可以看到,演员邓莎和五岁的儿子大麟子的相处还是比较传统式的,邓莎在教育孩子方面比较耐心,大麟子懂事、暖男的特性一目了然。让很多家长羡慕邓莎能教出一个这么可爱又懂事的孩子。

  咱们家是怎样教育孩子的呢?快点来分享一下自己的带娃经验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