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办法告诉你 孩子内向不善于交际怎么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5-21 09:49:32

内容提要:每个孩子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贝,爸爸妈妈恨不得将所有好的,美的都赋予孩子一身,谁都想自家宝贝开朗、大方、性格外向、善于交际、能说会道,然而,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却是十分残忍的。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贝,爸爸妈妈恨不得将所有好的,美的都赋予孩子一身,谁都想自家宝贝开朗、大方、性格外向、善于交际、能说会道,然而,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却是十分残忍的。

  往往有一些孩子不太喜欢说话,或者不善于交际,大家称这类孩子为性格比较内向型的孩子。面对着越来越竞争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对越来越纷繁复杂的社会,爸爸妈妈的心也为之而担忧起来。

  面对孩子性格内向应该怎么办?爸爸妈妈要从哪些方面来加强宝宝的锻炼,而引起孩子性格内向的原因又有哪些呢?关于孩子性格内向的那些疑问,赶紧一起来下文中寻找答案吧。

  孩子性格内向怎么办?

  1.营造和睦的氛围

  首先父母要营造一个温暖家庭环境,孩子在处于这样的环境里面,会非常有安全感,也会更乐意和父母交流,有助于培养开朗的性格。

  2.多与同龄人交往

  相较于父母,孩子可能和同龄人应该更有话说,所以可以多为孩子创造与同龄小朋友交往的机会。比如把小朋友邀请到家里来,让自己的孩子做一次主人,他们会很乐意招呼自己的小伙伴,这么做可以逐渐孩增强子的自信心,让他的性格变得开朗起来。

  3.保护孩子自尊心

  孩子虽然年幼,但他们的自尊心却不小。平常要多与孩子沟通,鼓励他们说话,千万不要体罚或者语言攻击孩子,这样做有助于塑造孩子活波的性格。

  4.主动与孩子交流

  内向孩子很少主动开口说话,所以家长应该主动和孩子交流,这样才能走到孩子内心深处,从而正确引导孩子打开自己心扉。这样孩子渐渐也愿意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交流、玩耍。

  5.让孩子锻炼独立

  孩子如果比较内向,不喜欢与外界接触交流,比较好的应对方法就是让孩子独立做一些事情,比如去超市买瓶酱油,或者是和邻居借点东西等等。这些锻炼会让孩子变得更加独立,也敢于去接触自己喜欢的事物。

  孩子的内向性格是怎样形成的?

  1、由于自我意识敏感而产生对人的“紧张症”、“恐怖症”如有的中学生与异性接触时,过分强烈地意识到对方是异性,造成情绪紧张过度,陷入尴尬局面。

  2、家庭背景这往往是造成内向性格的主要因素。患者的父母常属于较为冷漠的人,他们深信如果要使孩子有高度的服从性,身为父母必须与子女保持一定的距离。

  一位患者说:“小时候,爸妈从来不鼓励我有好奇心,他们对我的问题不是嗤之以鼻,就是叫我少管闲事,做好份内的事。”家长不鼓励子女去结交朋友,或参加任何课余活动,他们认为这类活动会使儿女"分心",对正常的学习失去兴趣,所以在踏入社会之前,青少年的生活圈子只限于学校及家里。

  在缺乏与人沟通的环境里成长的儿童,对于一般社交技巧可以说是一无所知的,他在刚踏入社会做事时,无意之中得罪了一些人,而这些人对患者所表现出来的反感,使他从此不敢再尝试与别人沟通,同时完全退缩入自己的个人世界。

  3、与经历有关性格是人在生活实践中,在人同环境的相互作用中形成的。人的生活环境,具体地讲,就是人的家庭、学校、工作等,人与环境关系发展的过程便是经历,经历也是性格形成的条件。

  小编的话: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更是孩子最依赖、最亲近的朋友,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宝宝会遇到许多困难与挫折,作为父母的我们应该陪伴在孩子左右,在孩子需要我们的时候随时出现引导,帮助孩子走向美好的人生。如果你家宝贝也是性格内向的孩子,不防用以上的5个方法试试看,需要注意的是,在帮助宝宝训练时,方法和态度一定要到位,多一些耐心与陪伴,相信一切都可能变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