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给宝宝断奶 这3个温和有效小方法可以get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5-22 09:19:14

内容提要: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断奶这件事逐渐被提上日程。但对于大多数新手妈妈来说,实在太痛苦,总感觉给孩子断奶,简直就像是在虐待儿童。如果也正经历这种痛苦不堪的经历,不妨借鉴一下以下这三种相对温和不伤娃的断奶方法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断奶这件事逐渐被提上日程。但对于大多数新手妈妈来说,实在太痛苦,总感觉给孩子断奶,简直就像是在虐待儿童。如果也正经历这种痛苦不堪的经历,不妨借鉴一下以下这三种相对温和不伤娃的断奶方法:   

  断奶要果断、不拖延

  有些小宝宝味觉相当敏感,而且特别挑剔,对母乳以外的食物抵触感很强。这时候,妈妈可以采取让孩子逐渐适应,但实施过程中,果断坚决、不要拖延的策略。

  具体做法如下:刚开始,不要完全断掉母乳。妈妈可以先让宝宝吃母乳,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宝宝不是很饿,情绪比较温和时,让家里其他人冲奶粉(20—30ml即可,不要贪多,孩子吃多少是多少),喂宝宝(尽量隔断妈妈和宝宝的接触)。这个过程中,妈妈虽然看着会很心疼,但长痛不如短痛,狠下心,熬过去,自然而然就断掉了。     

  断奶要有耐心,别着急

  有些妈妈为了快速断奶,会使用让孩子饿肚子的方法。怎么说呢,就是“不断也得断,不然就饿着”。这种方法会取得暂时的战果,比如小宝宝饿得哇哇哭闹,抚养人却不搭理自己,无奈之下只能勉强吃点,垫垫小肚子。但孩子的内心很受伤呀。所以,断奶的时候要有耐心,毕竟断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妈妈要给孩子适应奶粉的时间和过程,逐渐减少母乳喂养的次数。     

  让孩子适应奶嘴

  给孩子断奶最痛苦的就是小家伙不爱吃奶瓶。姐姐家的闺女现在7个月,由于母乳不足,再加上产假到期,所以打算让宝宝断奶。可是让人崩溃的是,小家伙死活不愿意吃奶嘴。没有办法,只能用勺子喂。

  所以,如果妈妈准备让宝宝断奶的话,最好让孩子先适应奶嘴,不要对奶瓶太排斥。这里给妈妈一点建议,买奶嘴的时候,尽量购买硅胶的。这种材质的奶嘴一般比较柔软,没有异味,接近乳头的触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