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以下孩子发烧 除了退烧 还要防范高热惊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5-24 09:11:23

  送孩子上幼儿园,看到路上围一群人。一个孩子正躺在地上抽搐。孩子的妈妈一边哭一边打救护车电话。周围的人议论纷纷。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孩子发烧,烧成高热惊厥了。       

  为什么会出现高热惊厥,表现是什么

  三岁以下的孩子,大脑发育不完善,在发高烧时大脑运动神经元会有异常放电现象,这时候就会导致孩子出现抽搐、翻白眼、口吐白沫、牙关紧闭、嘴唇青紫等现象。这就是高热惊厥的表现。这时候孩子往往意识不清,处于半昏迷状态,需要家长立刻采取措施唤醒孩子意识,并立即就医。

  不只三岁内的孩子会因发烧而引起高热惊厥,五六岁甚至更大的孩子也会有此现象发生。因此,在孩子发烧时要注意防范高热惊厥。同时,有过惊厥史的孩子更容易再次或多次发生高热惊厥。       

  发生高热惊厥时家长该怎么做

  一旦孩子发生高热惊厥,家长要迅速把孩子放平,头微微侧向一边,口中如有白沫需要抠出来,以免堵塞气管出现窒息。同时掐人中穴使孩子苏醒过来。人中穴在鼻尖和上唇之间的鼻唇沟处。

  同时解开孩子衣服,帮助散热。可以先用物理降温的方法。用温水蘸湿毛巾擦试身体。孩子清醒后,先喂退烧药,同时要让孩子多喝液体,白开水,水果汁都可以,以补充身体水分,利于以后排汗。

  高热惊厥后,不管孩子状况如何,都要带孩子去医院做全面的脑部检查,排除因脑部生病引起的病理性惊厥。       

  有惊厥史的孩子怎样护理:

  有惊厥史的孩子,发烧时注意控制温度。首次发生惊厥时要及时记录当时温度,避免以后发烧超过此温度。一般医生会建议在38.5℃以上才吃退烧药,但有惊厥史的孩子38℃就要吃退烧药了,否则就有可能因温度过高再次惊厥。

  有惊厥史的家庭也不必过于惊慌,在医院做过检查后,如果不是病理性而只是单纯的高热惊厥,在孩子发烧时只要注意控制好温度即可,如果发生惊厥,保持孩子头脑清醒并快速送医。单纯性的高热惊厥不会因为孩子反复抽搐而留下后遗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