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六个月以后 添加辅食的同时这些工作别忘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6-15 09:20:52

内容提要:在育儿的过程当中,很多家长会发现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在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虽然身体很娇弱,但是生病的次数很少,等到六个月大之后,他们的身体发育已经好了很多,但生病的几率反而增加了不少,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育儿的过程当中,很多家长会发现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在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虽然身体很娇弱,但是生病的次数很少,等到六个月大之后,他们的身体发育已经好了很多,但生病的几率反而增加了不少,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宝宝有这样的现象并不奇怪,因为在宝宝六个月大时,他们从母体那里获得的抗体物质已经消失殆尽,再加上宝妈的初乳只有6个月的“保质期”,宝宝再也不能从母乳中获得充足的免疫因子,生病就在所难免了。当然,想要减少宝宝生病的几率也不难,宝妈们只要在日常做好这些工作就行。     

  一。注意辅食的添加

  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是在他们六个月大以后,不过添加辅食可不是一件轻松事,方方面面的因素家长都要有所考虑。一般来说,添加辅食主要考虑的是两个因素,一个是能量的充足,一个宝宝肠道的适应。如果辅食提供的营养不足,就会对宝宝的成长发育造成影响,容易引起他们发育迟缓。如果添加的辅食让宝宝的肠道产生了不适,宝宝会很容易出现拉肚子、上火等问题,家长们可要注意哦。  

  二。别忽视了奶粉的作用

  虽然在宝宝六个月大的时候就要给他们添加辅食,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宝宝不需要喝奶粉。事实上,奶粉中的营养成分是远高于辅食的,而且它们的营养配比无限接近于母乳,非常适合宝宝的肠道消化,所以在宝宝添加辅食的同时,家长们可别忘了准备好奶粉。当然,奶粉的选择家长们也要注意,在宝宝六个月大以后,奶粉的选择要更加注意维生素、微量元素的补充,可别忽略了。如果能继续母乳到2岁最好。    

  三。保证宝宝睡眠充足

  睡眠对宝宝的意义绝不仅仅只限于帮助他们成长,事实上,睡眠对于宝宝增强宝宝免疫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虽然在宝宝六个月大以后,他们每天睡眠的时间会比之前减少很多,但是相比成人,他们对于睡眠时间的需求还是很大的。如果家长在护理的时候不注意这个问题,让宝宝经常熬夜,不仅会对他们的发育造成影响,还会引起免疫力的下降。   

  四。带宝宝多外出活动

  虽然外出活动可能增加宝宝生病的几率,但一直让他们在家里窝着也不是办法。在晴朗的日子里,家长最好带宝宝多外出活动活动,不仅能呼吸新鲜空气,而且还能让宝宝晒一晒太阳,促进他们对钙质的吸收,让身体长得更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