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变笨的几类食物 别再让孩子吃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6-20 08:49:29

内容提要:之前在电视上看过一个广告,是宣传某排铅产品的。讲的是孩子因为平时饮食不注意,体内的铅含量超标。出现铅中毒的孩子,不仅会出现注意力涣散、精神不振、烦躁、多动症、厌食等症状,还有可能引发缺铁、缺钙等连锁反应。不仅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影响孩子的学习,还有可能会造成孩子生长迟缓、免疫力下降等。对孩子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

  之前在电视上看过一个广告,是宣传某排铅产品的。讲的是孩子因为平时饮食不注意,体内的铅含量超标。出现铅中毒的孩子,不仅会出现注意力涣散、精神不振、烦躁、多动症、厌食等症状,还有可能引发缺铁、缺钙等连锁反应。不仅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影响孩子的学习,还有可能会造成孩子生长迟缓、免疫力下降等。对孩子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

  导致孩子铅含量超标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食物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生活有很多种类的食物会使孩子变笨,不适合孩子多吃。    

  含糖量大的食物

  过量吃糖不仅容易导致孩子体重超标,还会损伤孩子的大脑功能,影响孩子的记忆力,影响孩子的成绩。此外,喜欢吃糖的孩子会很容易产生饱腹感,影响食欲,从而导致孩子营养不良。不可否认,很多孩子喜欢吃甜食,不仅因为它们很美味,还因为甜食会让人心情愉悦。但是,为了孩子的成长考虑,像是蛋糕、棒棒糖、饮料之类含糖量较大的食品,尽量让孩子少吃。    

  油炸食品

  一方面油炸食品当中大多会含有白矾,而白矾是含铝的无机物,常吃会对人的大脑有影响。会容易导致智力下降,还易得老年痴呆症。此外,油炸食品中的铅含量也常常超标,不适合孩子多吃。例如街上卖的炸油条,炸糖糕、炸鸡腿等,很多孩子都比较喜欢吃,因此,家长应该控制孩子的食用量,不宜让孩子多吃。

  过咸的食品

  之前相关部门已经对盐的食用量做过相关规定。一般来说,成人每天盐食用量不宜超过6克,1岁以内孩子每天的盐食用量不宜超过1克,1~6岁孩子每天不宜超过3克,7~10岁宝贝每天的盐食用量不宜超过5克。像是盐鸭蛋、薯片、以及很多零食当中的盐含量都比较高,家长应该适当控制孩子的盐摄入量。

  咖啡因含量高的食物

  还记得之前看《蜡笔小新》的时候,小新的妈妈就因为小新喝了一点咖啡,就紧张的不得了。其实,现在的很多家长都懂得不能让孩子喝咖啡,原因是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多喝可能导致孩子失眠,精神混乱,对孩子的成长不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