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的妈妈注意 这几个方面可不能大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6-21 09:03:39

内容提要:有网友说:夏天坐月子太遭罪,动不动就是一身汗,太难受;也有网友说:夏天坐月子不用担心受凉,外出的时候也不用包裹的太严实,简直太舒服。夏天坐月子的妈妈们有没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是不是真如网友说的那样,做什么都不用担心受凉?  

  有网友说:夏天坐月子太遭罪,动不动就是一身汗,太难受;也有网友说:夏天坐月子不用担心受凉,外出的时候也不用包裹的太严实,简直太舒服。夏天坐月子的妈妈们有没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是不是真如网友说的那样,做什么都不用担心受凉?    

  穿合适的衣服

  很多妈妈以为夏天坐月子,穿衣服就可以很随意,因为天气热,怎么穿都不会受凉。其实不是的,月子里的女性,因为刚经历过分娩,身体要比常人虚弱很多,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虽然夏天气温比较高,但现在很多家庭会吹空调或者电扇,家里的温度还是很低的,这时候妈妈们就要注意保暖,一定不能让自己受凉,不然不小心生病了,自己遭罪不说,还会耽搁宝宝母乳喂养。

  除了穿合适的衣服保暖外,月子里的妈妈穿衣服还要注意防潮,如果衣服湿了要尽早换掉,不然也会给妈妈们的身体带来伤害。    

  洗澡

  老一辈会讲月子里不可以洗澡,不然会落下病根。其实,现在科学坐月子,是可以洗澡的,但是提倡淋浴。对于夏天坐月子的妈妈们来说如果不让洗澡,简直就是个噩梦。这里说月子里可以洗澡,但是妈妈们也要注意几个细节。首先,要注意洗澡时的水温不能过低,洗澡时间也最好控制在10分钟以内。生产之后,大部分的妈妈身体还是很虚弱的,洗澡的时候最好旁边要有家人陪着,以防妈妈们洗澡时身体出现不适,发生意外。洗过澡之后,妈妈们还要及时穿上衣服保暖,以防浴后受凉。   

  家里环境

  夏天炎热,家家户户都会吹空调、电扇。家里如果有坐月子的女性,那么在吹空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她们被空调、电扇风直吹,可以把风向调的高一些,这样家里温度会降低,也不至于吹到做月子的女性。还要避免电扇或者空调长时间运作,早晨或者晚上温度不太高的时候,可以开窗透透气,让家里的空气保持流通。

  还要强调一点,在夏天坐月子的妈妈们也要注意不能碰凉水,不然月子后会落下关节疼的后遗症,这点也是我们要特别注意的。总之,夏天坐月子也要处处小心,这样才是对自己负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