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就是给胎儿听音乐?哪有那么简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6-21 09:03:39

内容提要:表妹之前是一个不怎么爱听歌的人,自从怀孕之后好像瞬间变成了一个音乐爱好者。坐车的时候会听音乐、走路的时候会听音乐、看书的时候会听音乐,就连睡觉的时候也会听音乐,有时候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手机能播放一整夜的音乐。

  表妹之前是一个不怎么爱听歌的人,自从怀孕之后好像瞬间变成了一个音乐爱好者。坐车的时候会听音乐、走路的时候会听音乐、看书的时候会听音乐,就连睡觉的时候也会听音乐,有时候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手机能播放一整夜的音乐。

  表妹的行为实在是让我们有些看不下去了,于是我就问表妹:“你是不是着魔了,怎么整天都在播放钢琴曲,让人听了就想犯困”。表妹不仅没有一点悔意,还理直气壮地回答说:“我这不是在给胎儿做胎教吗,为了你的大外甥出生之后能够更聪明一点,你就先忍一段时间吧”。听了表妹的话真让我有点哭笑不得,不懂得做胎教的人太可怕。   

  孕妈在怀孕期间听一些优美的钢琴曲,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缓解孕妈的压力,的确都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孕妈如果总是不停地播放音乐,不仅会打扰到胎儿的休息,还会使胎儿变得躁动不安。尤其是在晚上,孕妈听着音乐睡觉更会给胎儿造成不利的影响,在胎儿需要睡觉的时候,任何优美的音乐都可以视为噪音。

  科学的胎教不只是让胎儿听一些优美的音乐,还需要孕妈亲自与胎儿沟通。胎儿在6个月的时候就已经有听力了,这个时候孕妈每天早上起床都可以给胎儿打招呼,晚上睡觉之前也可以跟胎儿聊聊天,告诉胎儿自己今天过得怎么样。这样不仅可以促进胎儿的脑部发育,还可以使孕妈和胎儿之间建立深厚的感情。孕妈和胎儿的对话不用太过复杂,可以对胎儿说一些:早上好,今天过得怎么样,妈妈爱你等,一些简单的口语。  

  除了用音乐和语言给胎儿做胎教,孕妈和宝爸的抚摸也很重要,晚上睡的时候宝爸可以轻轻的抚摸胎儿几下。这样不仅可以传递宝爸对胎儿浓浓的爱意,还能够帮助胎儿更好的成长。为了不打扰到胎儿的休息,宝爸抚摸胎儿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孕妈犯困时也不要抚摸胎儿,因为孕妈的睡眠比胎教更加重要。如果孕妈长期睡眠不足,很容易给胎儿造成气血虚的体质,这对胎儿的成长与发育都非常不利。

  你是怎么做胎教的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