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科普:宝宝游泳呛水 一个动作便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6-25 08:55:03

内容提要:宝宝天生就是游泳干将,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开始练习游泳了。婴幼儿游泳的好处实在太多了,能够增强宝宝的心肺功能、提高宝宝的抵抗力,经常游泳的宝宝不容易生病。现在婴儿游泳一般都去专门的婴儿游泳馆,或者如果不放心外面的水质的话,可以给宝宝买充气的那种游泳池,让宝宝在家里面游泳。

  宝宝天生就是游泳干将,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开始练习游泳了。婴幼儿游泳的好处实在太多了,能够增强宝宝的心肺功能、提高宝宝的抵抗力,经常游泳的宝宝不容易生病。现在婴儿游泳一般都去专门的婴儿游泳馆,或者如果不放心外面的水质的话,可以给宝宝买充气的那种游泳池,让宝宝在家里面游泳。

  宝宝游泳必须戴好游泳圈,但是由于游泳圈佩戴不正确,很可能导致宝宝呛水。宝宝呛水的情况十分危险,家长要学会一些急救措施,来看看如何应对:

  婴儿呛水的急救法

  有意识的情况

  当你发现宝宝还有意识的话,必须马上让宝宝趴着,用手按在宝宝的肚子提到腰部,直到让宝宝把水吐出来。

  无意识的情况

  1、胸腔按压

  首先用手轻按压宝宝胸腔30下,然后向下压低呛水宝宝的额头,再稍微用力的往后抬下巴,这样做就可以帮助打开宝宝的呼吸道,使空气能顺利进入肺部,避免造成大脑缺氧。

  2、人工呼吸

  最后接下来,施救者需要连续进行两次口对口的人工呼吸,每次吹气1秒钟即可。之后,再给呛水宝宝做第二步里面的胸腔按压。施救者要按照这三个步骤循环操作,直到救护车来现场为止。

  婴儿游泳突发情况如何应对

  1。皮肤过敏:

  婴儿在婴儿游泳池水育时,有些宝宝下水后受到水温的刺激或被热气熏蒸,会出现皮肤过敏。轻者皮肤发红,起疙瘩,重症者会出现头晕、眼花、头痛等现象。

  如果出现上述情况,请及时离开泳池,抱宝宝到温度适宜的房间,洗净并擦干身体,穿好衣服,注意保暖,喝点开水,出点汗,一般能很快恢复,适应一段就可以消除。若反应严重,应该回家休息或请医生诊治。

  2。头晕:

  婴儿游泳时,有时会出现头晕,初下水的宝宝或者偶尔下水的宝宝比较常见。引起头晕的主要原因包括下水后身体受水温刺激后引起血管收缩,造成脑部暂时供血不足;人体在水中散热快,体力消耗大,婴儿游泳时间过长而造成血糖下降过多等。

  以上几种情况都是比较正常的生理反应,婴儿主要表现在眼睛上视无神或脸蛋微红,休息片刻便能很快恢复。

  婴儿游泳呛水,如果还有意识,可以给宝宝按压肚子,让他把水吐出来。如果已经失去意识了,建议立即送医。除了呛水以外,宝宝游泳还容易出现皮肤过敏、头晕的症状。家长要密切关注,一旦发现,就要停止游泳,让宝宝休息、补充水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