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乎胎儿健康的几件事情 妈妈一定要清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7-13 09:15:36

内容提要:很多孕妈妈,都是怀孕一个月以后才发现自己怀孕了,也就是出现怀孕的症状以后才知道,前期都是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对于饮食或者是注意的运动都是没有去注意,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怀孕以后需要注意的细节,要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保证胎儿在子宫内正常的发育。

  很多孕妈妈,都是怀孕一个月以后才发现自己怀孕了,也就是出现怀孕的症状以后才知道,前期都是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对于饮食或者是注意的运动都是没有去注意,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怀孕以后需要注意的细节,要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保证胎儿在子宫内正常的发育。

  刚刚怀孕需要注意什么呢?  

  1。孕吐

  说起孕吐,很多的生过孩子的宝妈几乎都体验过,那真是吃什么吐什么?问到味道也是一样吐,有的是从白天吐到睡觉,能给孕妈妈吐得死去活来的,但是孕吐的孕妈妈要注意了,即使这样饭还是需要吃的。

  缓解:柠檬汁、饼干、西红柿、土豆等,这些是食物可以稍微改善孕吐。

  2。乳房胀痛

  孕妈妈怀孕几个星期就会出现乳房胀痛,挤压乳房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淡黄色的初乳,有的时候摸着会有肿块,但是孕妈妈不要着急,这是生理性的现象,伴随着身体荷尔蒙的变化,才出现的症状。

  缓解:可以用热毛巾放到乳房上敷敷,然后在稍微的按摩一下,这样可以起到血液循环,慢慢的肿块就会消除了,乳头要记得清洗。   

  3。少食多餐

  怀孕以后你会发现自己变得爱吃起来了,以前可能不吃小零食的,但是现在出门包里面都会放小零食,其实这是因为胎儿原因,你一顿饭吃的不够两个人分,这样孕妈就会饿的很快了,帮妈建议孕妈加餐的时候以清淡为主。

  缓解:孕妈可以带一些清淡食品,饼干、面包等一些方便携带的,孕妈一次不要吃那么多,要注意少食多餐。    

  孕早期孕妈妈还需要注意:

  (1)走了小心点,上下楼梯不要一口气上去,中间要有停歇,这样自己就不会累了;

  (2)注意保暖不要让自己感冒了,毕竟孕早期胎儿对药物很是敏感;

  (3)对于怀孕喜欢吃酸食物的孕妈妈,要记得吃过以后早晚刷牙,酸性食物对牙齿不好;

  (4)可能没有怀孕的时候会喝点酒抽根烟,但是怀孕以后记得要戒了,怀孕期间不好碰烟酒;

  以上就是刚刚怀孕需要注意的,可能还有很多的知识没有写出来,各位妈妈们有这样的建议可以给帮妈留言,帮妈会根据你们的建议改善内容,帮妈希望各位孕妈妈孕早期,注意自己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