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内宝宝吃粥不要加这3样东西 易影响身体发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7-16 09:04:54

内容提要:一般来说,在宝宝6个月之后,妈妈们都会选择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很多妈妈会讨论给孩子吃什么辅食好,有的还会在群里晒一些给宝宝做的辅食的照片。不过,有位妈妈的做法却引起了帮妈的注意,她在群里说,喜欢给宝宝的粥里加糖,说这样味道比较好。细问之下,她家的宝宝还不够一岁。这个时候帮妈当然坐不住了,就在群里给那位妈妈讲解了一下。在此,帮妈还想再说一遍,希望各位妈妈们都能注意一下。

  一般来说,在宝宝6个月之后,妈妈们都会选择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很多妈妈会讨论给孩子吃什么辅食好,有的还会在群里晒一些给宝宝做的辅食的照片。不过,有位妈妈的做法却引起了帮妈的注意,她在群里说,喜欢给宝宝的粥里加糖,说这样味道比较好。细问之下,她家的宝宝还不够一岁。这个时候帮妈当然坐不住了,就在群里给那位妈妈讲解了一下。在此,帮妈还想再说一遍,希望各位妈妈们都能注意一下。

  给6-12月的宝宝喂粥,哪些东西最好不要有?

  1、蜂蜜

  蜂蜜具有润便通肠的作用。当宝宝大便不畅的时候,许多妈妈就会选择在粥中,添加一些蜂蜜,认为这样,可以对孩子起到通便的作用。但是,这种行为对宝宝来说,却是有害的。有专家指出,1岁之内的宝宝,是不适合吃蜂蜜的,因为这很容易导致宝宝产生过敏。    

  2、糖

  许多妈妈喜欢在粥里添加一些白糖或者是冰糖,来增加口感。但是,这种行为会破坏宝宝的味觉。宝宝长时间吃糖的话,会导致孩子对其它的食物没有感觉,影响到孩子的胃口和食欲。同时,孩子摄入过多的糖,还会导致孩子的身体肥胖。   

  3、食用盐

  宝宝在一周岁之内的时候,是不适宜添加食盐的。宝宝所食用的粥,还有母乳中含有的纳,足以满足孩子身体发育的需求。另外,在这个时期,由于孩子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如果家长们过早的在孩子的粥里或食物里添加食盐的话,就会给孩子的肾脏,增加许多负担。

  除了以上这些,还有哪些宝宝不易消化的谷物,比如说玉米、燕麦、薏米、糯米等等,都不要往粥里添加,这些都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让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所以说,各位妈妈们千万要注意,粥虽然对孩子的身体好,但是妈妈们在给宝宝做粥的时候,辅料一定要添加对,否则不仅起不到补充营养的作用,还会让宝宝的身体产生不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