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期这3种儿童安全隐患 最容易被忽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7-16 09:04:53

内容提要:天气越来越热,相信许多孩子们都已经放暑假了吧。每个小孩子对于这个假期,都是万分期待的,因为终于能放飞自我,尽情开玩啦!但是,作为家长的,可不能大意,因为每年的暑假,都是小孩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有些安全隐患,非常容易被孩子们忽略,家长们可要放在心上。  

  天气越来越热,相信许多孩子们都已经放暑假了吧。每个小孩子对于这个假期,都是万分期待的,因为终于能放飞自我,尽情开玩啦!但是,作为家长的,可不能大意,因为每年的暑假,都是小孩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有些安全隐患,非常容易被孩子们忽略,家长们可要放在心上。   

  在暑假时,孩子们最容易忽略哪些危险呢?

  1、溺水

  如果说在炎热的夏季,有哪些运动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那么我想排在第一位的,肯定就是玩水了。想起帮妈在小的时候,也是喜欢在夏季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河边抓鱼,玩水。但是,家长们可千万要注意,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儿童溺水的高发季,当孩子玩水的时候,家长们最好和孩子一起,保证孩子的安全。   

  2、饮食

  在夏季,温度比较高,食物也比较容易变质。而我们的宝宝在吃东西的时候,往往没有很好的饮食健康意识,分辨不出吃的食物是不是变质了。所以在这个时候,家伙在那个们一定要给孩子的饮食把好关,以免孩子病从口入。   

  3、小动物袭击

  闷热的夏季,人们的情绪波动会受到天气的影响,易烦躁愤怒。当然,不只是人们自己,许多小动物也会这样。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总会看到动物咬伤人的新闻。作为家长的,一定要在这个时候保护好自己的孩子,尽量少让孩子单独外出。另外,家中有宠物的,也要注意好自家宠物的行为,看看是否反常。如有异常,一定不要让孩子靠近。

  以上这几点,是孩子在暑期最容易忽略,也是最容易发生的危险。所以说,家长们千万不要觉得孩子放假期了,就该让孩子尽情的玩一玩,放松对孩子安全问题的关注。其实在这个时候,家长们更要提高警惕,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