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这几个习惯说明被惯坏了 家长需要重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7-24 10:03:30

内容提要:现在的家长都非常疼爱孩子,常常一个孩子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好多人疼爱。疼爱越多,越能够让孩子有安全感,能够生活的更加幸福和自信。但同时也很容易让孩子在疼爱当中迷失自己,养成自私自利,飞扬跋扈的性格。

  现在的家长都非常疼爱孩子,常常一个孩子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好多人疼爱。疼爱越多,越能够让孩子有安全感,能够生活的更加幸福和自信。但同时也很容易让孩子在疼爱当中迷失自己,养成自私自利,飞扬跋扈的性格。

  就拿我四姨家的孩子来说。四姨一直想要一个儿子,刚开始几年不容易怀孕,于是一胎即使是女儿,四姨也坚持生了下来。等到女儿差不多四岁左右,四姨才怀上儿子,这个时候,四姨已经是高龄产妇了。可想而知,他们对这个儿子是多么的疼爱,几乎是一家人围着儿子转。孩子自然而然会被惯坏。

  因此,如果有以下几个特征,说明孩子被惯坏了。家长应该引起重视。

  有不顺心的事情就发脾气

  被惯坏的孩子会非常容易生气,只要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家长不同意,他们通常会和家长闹别扭。有时候撒娇没用,又会常常用眼泪来解决问题。尤其是老人,是最见不得孩子掉眼泪的,久而久之,发脾气、掉眼泪就成了孩子的秘密武器。

  没大没小,不懂得尊敬老人

  被娇惯的孩子因为从小就有一家人围着,就觉得自己在家庭当中非常重要,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甚至对待家里的爷爷奶奶也会非常没有礼貌。因为,爷爷奶奶可能是家里最疼爱自己的,被娇惯的孩子会觉得这种疼爱是一种理所当然,即使老人们对他们再好,也会不懂得感恩,当然也会不懂得尊敬老人。

  不懂得分享,零食玩具自己独占

  被惯坏的孩子因为从小做什么事情都会依着他们,所以,在这些孩子眼里,会觉得自己的东西只能自己用,不喜欢和别人分享,就像之前看的一档综艺,何洁的孩子七宝在一次游戏中就不太喜欢和别人分享玩具,被何洁说了两句之后,不仅没有改正,还哭了起来。这其实就是不懂得分享的一种表现。当然,从后面的节目中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七宝的优点。但是,家长在教育孩子时,还是要让孩子懂得分享,这样以后才能够有好人缘,结交更多朋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