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天生左撇子怎么办 需要纠正过来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7-27 09:29:00

内容提要:习惯都是使用右手做事,左手只是辅助作用,左撇子就刚好相反。孩子如果是左撇子,很多父母都会强行纠正,这也是左撇子比较少的原因。左撇子形成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和遗传基因有关,也有可能是与在妈妈肚子里的姿势有关。

  习惯都是使用右手做事,左手只是辅助作用,左撇子就刚好相反。孩子如果是左撇子,很多父母都会强行纠正,这也是左撇子比较少的原因。左撇子形成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和遗传基因有关,也有可能是与在妈妈肚子里的姿势有关。

  左撇子的人更聪明,因为他们习惯用右脑思考,但是左撇子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比如我们在键盘上打字的时候,回车键等关键的按键都在我们的右手边,键盘的设置也是根据习惯用右手而来的。那么发现孩子是左撇子要纠正吗?

  孩子左撇子一定要纠正吗

  其实强迫孩子改用右手是有一定害处的。例如,可能会造成孩子的左脑负担过重,左右脑功能失调,右脑的功能发生混乱等,这样会阻碍孩子的创造能力的发展。而且强行纠正,还可能使孩子口吃、唱歌走调、阅读障碍等。所以,如果孩子习惯使用左手,家长最好不要强迫他们改变,让他们顺其自然发展。

   孩子左撇子怎么办

  1、肯定孩子的行为

  孩子左撇子家长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肯定孩子的行为,孩子左撇子如果家长们处理不当的话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所以孩子左撇子家长们不要予以嘲笑或者是嘲讽首先肯定孩子的行为告诉孩子这是正常的。

  2、锻炼孩子的活动

  孩子左撇子虽然说是比较正常的一种现象但是为不影响孩子日后正常生活家长们还可以从锻炼孩子的日常活动开始做起,可以适当的锻炼孩子使用右手,但是如果孩子就习惯左手活动的话建议还是选择“镜象法”来锻炼孩子的日常活动。

  3、关注细节

  孩子左撇子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很多的不便利,因为很多东西和使用工具都是设计为右手的,所以关注孩子的日常生活细节也是十分重要的一步,如果无法纠正孩子左撇子的行为家长们不妨就开始锻炼孩子的日常生活,关注孩子生活细节告诉孩子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4、正确引导

  据了解,多数孩子左撇子都会有不同程度自卑的心理,所以家长们正确的引导显得尤为重要,为避免孩子左撇子影响其健康心理发育家长们一定要做好引导工作,让孩子下意识的认识到自己也是正常人并不是什么异类,同时扩发孩子的交际圈有意识的帮助孩子远离性格孤僻。

  5、准备物品

  前面我们也有提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绝大多数的工具都是方便我们右手活动,所以为满足孩子左撇子的一些生活和学习需求家长们可以尽量搜集一些适合孩子左撇子食用的物品,这样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上会更为轻松一些。

  如果孩子是左撇子,那么家长最好不要强迫其改变用手习惯,当然,如果孩子自愿另当别论。左撇子生活上会有很多不便,这时就要注意锻炼孩子的活动,提醒他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心理上正确引导,不要让他觉得自己很另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