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孩子安排暑假?这样做有意义又乐趣满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8-06 08:40:16

内容提要:很多的宝妈再说,孩子放暑假了怎么办,孩子早上起来不吃饭,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电视,有的时候吃饭的时候还要看着电视,这是很让妈妈们担心,一个暑假再把孩子的眼睛看近视了,其实父母可以给孩子制定一个暑假目标。

  今天帮妈在群里面,看到很多的宝妈再说,孩子放暑假了怎么办,孩子早上起来不吃饭,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电视,有的时候吃饭的时候还要看着电视,这是很让妈妈们担心,一个暑假再把孩子的眼睛看近视了,其实父母可以给孩子制定一个暑假目标。

  帮妈就给大家说一下怎么去制作这个暑假目标?

  1。孩子的饮食

  现在天气真的是热,家长要给水杯中常备凉白开,因为孩子是闲不住的主,每次都是汗流浃背的,这个时候家长要注意了,给孩子喝水的时候是温水,不要让孩子直接喝凉白开水,如果家里面有雪糕,也不要给孩子吃,孩子出汗身体是热的,直接吃雪糕,会刺激孩子的胃和食道,就会造成孩子拉肚子,对胃造成伤害,如果想吃雪糕等一会孩子汗下去了,在给孩子吃就可以了,一次不要给孩子吃那么多就可以。

  2。学习安排

  不要认为孩子放假了,就不要给孩子那么大的学习压力了,但是也不能让孩子一直的放松自己,偶尔也是要让孩子学习一下的,这样可以巩固学习过的知识,或者是问问孩子喜欢学习什么?比如:画画、音乐、书法等等,这个可以给孩子报一个兴趣班,可以帮助孩子开阔自己的学习兴趣,也可以让孩子多一门技术,可以提高孩子的眼界和注意力。

  帮妈提示:不要让孩子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也不要给孩子报很多的兴趣班,毕竟要给孩子留下一点童年的快乐,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时间。

  3。运动安排

  家长们都知道孩子骨骼生长的很快,孩子放暑假这两个月,孩子饮食和运动跟得上,开学以后一定会让孩子身高窜上一节,但是孩子运动是需要时间的,一般12点到下午3点的时候不要让孩子运动,这个时候是天气最炎热的时候,这个时候运动加上大量的出汗会中暑的,所以要避开这个时间段运动,给孩子运动需要准备的东西:水、毛巾、换的衣服、防晒用品,家长可以在孩子的水中稍微放一点盐,可以补充汗中丢失的盐,合理的运动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好处。

  以上就是孩子放暑假,家长给孩子安排的暑假,这样子孩子也可以玩了,也学习了,长身体也不耽误,所以家长要合理的安排孩子的暑假,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有着很大的帮助。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