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宝宝出现这4个信号 当心是大脑发育迟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8-06 08:48:12

内容提要:一个宝妈说她家孩子现在一岁半了,也不张嘴说话,有的时候急了会说一个字,平时她也教孩子说话,孩子就是不张嘴说话,她担心她家孩子是不是发育迟缓?帮妈就给大家讲解一下什么是大脑发育迟缓?发育迟缓的一些信号。

  一个宝妈说她家孩子现在一岁半了,也不张嘴说话,有的时候急了会说一个字,平时她也教孩子说话,孩子就是不张嘴说话,她担心她家孩子是不是发育迟缓?帮妈就给大家讲解一下什么是大脑发育迟缓?发育迟缓的一些信号。

  什么是发育迟缓?

  发育迟缓: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生长出现速度放慢或是顺序异常等现象。如果宝宝出现以下症状,说明宝宝大脑发育迟缓了。

  1。 运动发育落后

  大家都听说过三翻六坐七爬爬,这是针对孩子成长发育,但是这也不是肯定的,有的宝宝是不会爬的,即使带了一岁多了还是不会爬,但是如果孩子到了三岁以后走路还不稳,那就有几率诊断孩子发育迟缓了。

  2。 转头困难

  现在很多的宝宝两个月都开始开头了,有的时候也会转头,说明宝宝的发育还是很好的,但是宝宝百天以后还不会抬头和转头,父母就要锻炼孩子抬头了,如果还不可以抬头,那么就要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

  3。 面无表情

  怀疑孩子有些发育迟缓的父母,可以观察宝宝的面部表情,如果宝宝经常舌头伸出来、流着口水、面部还没有表情,父母就要带着孩子去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发育迟缓造成的。

  4。 语言发育落后

  这个语言发育落后主要表现孩子三岁以后,孩子到了三岁说话还不清晰,或者是对于别人做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拒绝和别人交流,再加上父母问孩子问题,孩子反应迟钝,或者是回答不上来。

  对于宝宝的成长父母都是在乎的,但是我们对于宝宝成长,也是需要细心的观察,然后给与宝宝照顾,对于发育迟缓的宝宝我们更要细心。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