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间生病了 妈妈该进行哺乳工作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8-10 09:34:32

内容提要:最近有网友在后台留言问:坐月子期间生病了怎么办?我想起去年在苗苗家的时候,她的抵抗力不好,坐月子的时候经常感冒。苗苗刚从出院回家的时候,那天家里来了很多人,可能来人探望里有感冒患者,大家走后没多久,苗苗就感冒了,这个时候把她吓得不敢进行哺乳工作了。

  新手妈妈有两怕:一怕宝宝生病;二怕自己生病。

  最近有网友在后台留言问:坐月子期间生病了怎么办?我想起去年在苗苗家的时候,她的抵抗力不好,坐月子的时候经常感冒。苗苗刚从出院回家的时候,那天家里来了很多人,可能来人探望里有感冒患者,大家走后没多久,苗苗就感冒了,这个时候把她吓得不敢进行哺乳工作了。

  一般来说,轻微感冒是可以进行正常的哺乳工作的,但是为了防止这个过程中把感冒传染给宝宝,就需要妈妈有意识的隔离一下,比如在哺乳的时候戴口罩偏过头,尽量减少和宝宝近距离的接触,晚上睡觉的时候,也尽量和宝宝分开睡,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不让宝宝接触到感冒源。苗苗感冒后,想尽快好起来,于是我要求她多喝热水,然后好好休息,这样睡醒之后,她的感冒就好了很多。

  其实除了感冒,还有发烧。专业医生以38.5度为分界线,在38.5度以下可以进行哺乳工作,但是在38.5以上就要进行就医了。但是以我的经验来看,当妈妈感觉到自己发烧的时候,在家里物理降温没有用的情况下,就应该及时就医,避免身体温度升高,影响了自己和宝宝的正常生活。

  其实,妈妈生病了,宝宝是可以进行奶粉喂养的,一切以宝宝和妈妈的身体状况为标准。有的妈妈明明自己生病很严重,但是没有意识,在喝药之后就给宝宝进行哺乳,却忽略了有些药对乳汁有影响,所以当妈妈生病后,要及时就医,小心用药,在医生开药的时候,要把问题问清楚。

  以我这么多年的护理经验来看,很少有妈妈在坐月子期间高烧不退的,基本上只要稍微注意自己的身体,就很少会出现高烧不退的现象,坐月子期间生病了该不该哺乳,要根据妈妈的身体情况来看。

  坐月子期间,妈妈该怎么预防生病呢?

  第一,要避免接触外来人群,因为妈妈和宝宝的抵抗力本身就低,如果来一个生病的人来探望,很容易就会被病菌感染,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少接触外来人群,来看望的人最好在室外,是为了妈妈和宝宝的安全,家人要引起重视,不能忽视了。

  第二,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不管是温度高还是温度低,保持空气流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病菌侵袭。天气热的时候,在早上和下午的时候,可以进行通风,但是如果室外的空气质量很差,应该尽量减少开窗。

  小万阿姨有话说:坐月子要注意合理补充营养,不要长时间待在房间里,最好能下床活动一下,产后别“捂着”也别“冻着”,科学坐月子才会健健康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