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爱吃的这种东西 比吸烟还可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8-14 09:11:00

内容提要:有这么一样东西,每个孩子见到它都抗拒不了,对它爱不释手,如视珍宝一样,然而这种东西吃多了,却会对身体造成损害。是什么东西呢?就是甜食——糖。

  有这么一样东西,每个孩子见到它都抗拒不了,对它爱不释手,如视珍宝一样,然而这种东西吃多了,却会对身体造成损害。是什么东西呢?就是甜食——糖。   

  01

  有不喜欢吃糖的小朋友吗?反正优妈是没见过。包括优优和乐乐,虽然家里没买糖果,但他们有自己的零花钱,会跟小伙伴一起买甜食,老师平时发的奖品也是糖果饼干,优妈也就只眼开只眼闭了。

  糖果饼干包装好看又好吃,有些还附送小玩具,难怪孩子都喜欢糖果。

  有些家长会觉得只是吃点糖而已,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好吧,优妈是时候要给有这样想法的家长上一课了。英国《医学杂志》称:“糖就象香烟一样应该被列入有害物一类,因为多吃糖不仅有害健康而且还会上瘾。”

  吃太多糖会对孩子有这些危害:

  造成蛀牙

  糖与口腔中的细菌相遇后,会被分解成酸性物质,腐蚀牙齿的保护层。尤其是不爱刷牙或者刷牙技巧还不熟练的孩子,蛀牙的风险会大大提高!

  影响食欲

  优优虽然有时会瞒着优妈吃糖果饼干,但是她在餐桌上的表现会出卖她。体内摄入过多的糖分,便会产生饱腹感,影响正常的食欲。说白了就是吃了糖,肚子不饿,不想吃饭。

  但长期以往会导致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对孩子的发育造成影响。

  消耗体内过多的钙

  糖吃多了,会消耗孩子体内的钙,影响孩子的发育,使得孩子长不高,甚至还会得佝偻病,容易发生骨折、脊柱弯曲等不良症状。

  夏天孩子钙流失会比平时更多,需要补钙,而补钙的同时,少吃甜食,才能使补钙的效果更好。夏天要怎么吃才能补足钙质?可看优妈之前发的一篇文:比钙片强十倍!这些食物中的“钙库”,妈妈必知

  影响情绪

  糖会消耗体内的钙以外,还会消耗维生素B1。维生素B1被称为精神性维生素,对神经组织及精神状态有十分重要的影响,能够改善精神状况,消除疲劳。维生素B1被消耗得多了,会影响中枢神经的活动,孩子将会表现为:智商不高、精力不集中、情绪暴躁,爱发脾气,爱哭闹等。

  影响视力

  过多的摄入糖份,使得维生素B2在体内被消耗殆尽,易发生神经炎,特别是球后神经炎,因而视力被迫下降;糖分使得体内的钙大量被消耗,钙元素的缺失会使眼球壁失去了正常的弹性,眼球容易伸长,从而引起了轴性近视。   

  02

  那么,吃糖的坏处那么多,那就一丁点糖都要避免摄入了吗?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可能摄入糖分,优妈所说的会影响身体健康的糖,是指正常饮食外额外摄入的高糖分。

  而糖也有好处的!

  糖是我们体内葡萄糖的重要来源,提供人体所需的热能。要知道60%以上的热能都是来自于糖。

  对于低血糖的人们来说,糖是救命的药。在饿的时候,容易发生昏厥,如果马上吃糖就能有效缓解症状了。

  吃糖能够减轻疼痛,对于精神紧张、焦虑等有缓解的作用,可以用来减轻宝宝疼痛,安抚孩子哭闹的情绪。    

  03

  那么孩子怎么吃糖才算合适呢?做家长的就要注意以下几点了:

  在两餐之间吃甜食为宜。比如是早上9点—10点之间,下午15点—16点之间吃甜食的话,避开了正餐时间。

  吃完甜食以后,记得要帮孩子养成刷牙或者是用清水漱口的好习惯,减少患蛀牙的风险,家长们还要定期带孩子去牙科检查牙齿。

  家族有遗传性糖尿病的病史时,家庭里的每一个成员都要对甜食进行“戒口”。平时的饮食中要少吃糖,或者尽量不甜的食品。

  糖是一把双刃刀,用得好,它就是个宝,用得不好,它比吸烟还可怕。所以家长们在孩子的膳食上,尽量选择健康安全的食品,无糖或是含糖量相对比较低的食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