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种天然宝宝辅食 你给孩子吃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8-15 09:26:00

内容提要:合理的营养膳食搭配是每个宝宝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新生儿母乳喂养的好处想必很多宝妈都已经有所了解,但是当宝宝不断成长,母乳营养已不能满足宝宝健康成长的时候,辅食添加就成了为宝宝摄入营养的必要手段。当宝宝成长4-6个月的时候,就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娃儿的吃喝拉撒永远是妈咪们最关心的,而吃永远排在第一位,So,我们就来说说吃好了!

  合理的营养膳食搭配是每个宝宝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新生儿母乳喂养的好处想必很多宝妈都已经有所了解,但是当宝宝不断成长,母乳营养已不能满足宝宝健康成长的时候,辅食添加就成了为宝宝摄入营养的必要手段。当宝宝成长4-6个月的时候,就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大家都知道辅食不能乱添加,不然不仅不能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甚至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新手妈妈们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婴儿辅食,到底哪种好?根据美国儿科营养学会指出,不少天然食物不仅适合成人食用,稍加烹制就成了宝宝的最佳辅食。

  蓝莓

  蓝莓富含花青素,而花青素对婴儿的视力、大脑发育、泌尿系统健康都大有好处。给宝宝做一道蓝莓汤:将约1/4量杯的蓝莓和一勺水放到碗里,微波炉加热30秒,捣碎降温,再浇上些原味酸奶即可。

  酸奶   

  酸奶能增强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大脑和心脏健康发育。酸奶富含的钙和维生素D也有助于骨骼和牙齿发育。此外,酸奶可帮助调节婴儿消化道内有益菌数量,原味酸奶更适合婴儿食用。

  南瓜 

  味道香甜,口感细滑,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与大米、小米一起煮成南瓜粥,蒸熟后用牛奶调成南瓜糊,都很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扁豆

  扁豆富含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可以将煮熟的扁豆混合米饭、各种蔬菜一块喂给宝宝。

  深色绿叶菜

  菠菜、羽衣甘蓝等深色绿叶菜富含铁和叶酸。可将一把绿叶菜捣成泥状放在火上蒸,混合加米粉一起给婴儿吃,蔬菜和米粉的比例是2:1。

  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叶酸、膳食纤维和钙,其富含的硫化物能丰富婴儿的味觉。可用水蒸西兰花,待其完全变软后,切成豌豆大的小块喂给宝宝。

  牛油果

  牛油果富含不饱和脂肪,营养成分与母乳相似,对婴儿大脑发育有好处。可把牛油果捣碎给孩子食用。

  肉类

  肉类是锌和铁的重要来源。炖肉做法多样,方便咀嚼,适合婴儿。炖肉时间要足够长,确保入味且变烂。

  西梅

  婴儿开始吃固体食物时可能会便秘,西梅能有效缓解,既可捣成泥,也可同麦片或苹果酱一起食用。如果婴儿便秘很严重,建议在配方奶或母乳中加入1~2勺西梅汁。

  蜜橘 

  蜜橘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酸甜的味道也深受婴儿喜爱。可将新鲜的蜜橘切块喂给婴儿。

  另外还要提醒妈妈们,不同阶段不同的宝宝添加辅食的方法是不一样的,一定不可盲目添加,以免影响了宝宝正常的身体发育。想要正确添加辅食,要遵循以下原则:

  1、新生儿由于肠胃消化功能尚未发育完全,添加辅食要遵循易咀嚼、易消化、易吞咽的原则,从少量到多量,从单一到多种,视婴儿本身发育情况和接受程度逐量添加。

  2、新生儿在满一周岁之前要以母乳、奶粉等婴儿奶制品为主,切不可以辅食代替。

  3、避免添加调味品,盐、糖、甜味剂等调味品在宝宝周岁前不仅不利于宝宝身体发育吸收,还可能引发宝宝挑食,偏食、喂食困难。

  4、新生儿荨麻疹越来越常见,而荨麻疹大多由过敏引起。不要在宝宝的辅食中添加易引发过敏的食物,如海鲜制品等。

  5、视宝宝本身接受情况添加,不可强行喂养辅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