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坐了一个月就出月子了?产妇可别这么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8-16 09:20:00

内容提要:当月嫂的这些年,见过那么多的产妇,除了全职妈妈们会在家里过完产后恢复期,有些必须要上班的妈妈们可就一出月子就立刻跑回工作岗位上去了,以为坐完月子,自己身份就回到正常人身上了,其实这种想法可是不完全对的。坐月子坐了一个月,就算出月子了?妈妈们可别这么想。

  当月嫂的这些年,见过那么多的产妇,除了全职妈妈们会在家里过完产后恢复期,有些必须要上班的妈妈们可就一出月子就立刻跑回工作岗位上去了,以为坐完月子,自己身份就回到正常人身上了,其实这种想法可是不完全对的。坐月子坐了一个月,就算出月子了?妈妈们可别这么想。

  其实在真正意义上,像我们经常说的坐月子,这个“月子”只是产后恢复的前30天,生完孩子的产妇的在生过孩子后,需要的恢复期可不止一个月,产妇的恢复期大概是需要六到八周。所以在坐完月子后还有大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需要注意。

  那在生完孩子后的这段期间,妈妈们都应该注意点是什么呢?

  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产妇在分娩之后,不仅要照顾到自己的身体,还要给孩子喂奶,那时孩子的睡眠还不是很规律,很容易让孕妇感到精神疲惫,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要多和周围的人交流,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在这一时期,身边没有人陪伴的或是照顾孩子的辛苦等多方面原因很容易患上产后抑郁症,对于产妇来说是很危险的,所以没事要多和家人或周围的好朋友说说话,要学会寻求帮助,当出现一些自己无法排解的烦恼时要多多倾诉出来。不要积压在心里。

  注意健康的饮食

  吃得好才会促进身体的尽快恢复,不但要吃得好,还要吃的全面,别忘了,自己还要哺育自己的孩子,自身的营养跟得上了,孩子也能吃得好啊。

  适当的运动

  在一些老人的思想里,运动在月子期间是禁止的,会让产妇的身体变差,其实,进入产褥期后,大概半个月就可以进行一些运动了,在床上躺久了,对身体更不好。现在好多产妇在怀孕期间体重直线上升,在产后都会很烦恼,适量的运动有助于产妇身形的恢复。

  产褥期的长短还是要看产妇在这个恢复期恢复的程度,如果在一个月内产妇的恢复状况不是很好,那休养的时间自然要加长,只有休养好自己的身体,想怀第二胎的时候才更有利。

  你生完孩子后在家休息了多长时间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