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适合吃什么鱼 其中的好处有哪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8-16 10:37:17

内容提要:鱼类含有很高的营养的价值,还有人说吃鱼的宝宝都会很聪明,那是因为吃鱼可以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那么小宝宝可以吃鱼吗?宝宝吃鱼的好处有哪些呢?

  鱼类含有很高的营养的价值,还有人说吃鱼的宝宝都会很聪明,那是因为吃鱼可以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那么小宝宝可以吃鱼吗?宝宝吃鱼的好处有哪些呢?

  宝宝吃什么鱼好:

  1.鲈鱼

  鲈鱼有海水养殖品种,也有淡水养殖品种,周身刺少,鱼肉细嫩,不容易老,非常适合清蒸。鲈鱼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还含有维生素B2、烟酸和微量的维生素B1、磷、铁等物质。在选购的时候,要挑选大小适中、活蹦乱跳的活鱼。

  2.太阳鱼

  太阳鱼属于淡水鱼,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含大量粗蛋白、粗脂肪、多种氨基酸,并富含钙、铁、磷、钠、钾等多种微量元素,是水产滋补食品。太阳鱼味道鲜美,清蒸或香煎均可,身上的刺也很少,由于个头较小,很适合一次给宝宝蒸一条来食用。

  3.带鱼

  DHA和多不饱和脂肪酸EPA含量高于淡水鱼,再加上带鱼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更具补脑功能。而且,带鱼味道鲜美,小刺少,可减少鱼刺卡喉咙的风险。

  4.黄花鱼

  黄花鱼是非常适合孩子夏季食用的鱼类。黄花鱼营养丰富,新鲜的鱼肉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碘等,而且鱼肉组织柔软,更易于孩子消化吸收。此外,黄花鱼肉呈蒜瓣状,没有碎刺,适合儿童咀嚼。

  5.三文鱼

  三文鱼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儿童发育。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D、E,以及钙、铁、锌、镁、磷等矿物质,其肉质细嫩,口感爽滑,颜色鲜艳,非常适合孩子食用。

  宝宝吃鱼的好处:

  1、帮助脑部发育

  DHA是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使脑神经细胞间的讯息传达顺畅,提高脑细胞活力,增强记忆、反应与学习能力;并能预防、改善老年痴呆症状。

  2、减轻过敏与发炎症状

  EPA及DHA具有抑制过敏反应的效果,如异位性皮肤炎,可减轻过敏症状;还可减少溃疡性结肠炎的发炎情况。

  3、使眼睛明亮有神

  鱼类中的牛璜酸,可抑制胆固醇合成、可使视力变好。DHA可强化视网膜上之感光细胞对光的反应,并维持大脑皮质视敏度的刺激反应,具有维持视力的功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