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骗你 小时候多趴着玩的宝宝 长大以后更聪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8-17 09:17:00

内容提要:在宝宝很小的时候,妈妈们千万不要觉得不舍得让宝宝活动,一直在怀里抱着。在适当的情况下,可以多锻炼着让宝宝趴着玩,这样对宝宝日后大动作的发展,比如宝宝抬头、翻身、还有上肢力量的发展,都十分的有利。

  在宝宝很小的时候,妈妈们千万不要觉得不舍得让宝宝活动,一直在怀里抱着。在适当的情况下,可以多锻炼着让宝宝趴着玩,这样对宝宝日后大动作的发展,比如宝宝抬头、翻身、还有上肢力量的发展,都十分的有利。

  宝宝趴着玩有什么好处?

  宝宝在趴着玩的时候,可以有效的锻炼宝宝的头部、颈部、背部和四肢的肌肉,并且能够促进宝宝运动技能的发育。经常这样锻炼的话,也能够更早的让宝宝学会翻身,用四肢爬行。同时,宝宝在趴着玩的时候,还能够更好的探索周围的事物,扩大自己的视野范围。多趴着玩也有利于减少宝宝的胀气,让宝宝更健康。

  如何训练宝宝趴着玩?

  1、躺在舒适的床上

  妈妈们可以自己躺在舒适的床上,让宝宝用胳膊支撑,趴在你的身体上面。同时,妈妈们要保持和宝宝的沟通,面对面的进行交流,确保在这个过程当中,双手要抱着自己的宝宝。以免宝宝从床上滚落下来。

  2、摆一面镜子

  妈妈们可以在宝宝趴着的时候,在宝宝面前放上一面镜子。这样,可以提高宝宝趴着玩耍时的兴趣。看着镜中的自己,宝宝肯定会产生出许多好奇,于是趴着玩的时间也能够更久。

  3、放一些会动的玩具

  在宝宝趴着的时候,妈妈们可以在宝宝的眼前,能够够得着的地方放一些玩具。比如说会跑的小车、滚动的小球、颜色比较鲜艳的铃铛等等。这样不仅更有利于宝宝趴着玩,也能够锻炼宝宝的视觉或听觉追踪的能力。

  4、和宝宝一起趴着玩

  在有些时候,家长们可以和宝宝一样,面对面的趴着。并对着宝宝做一些好笑的表情,发出一些声音等,来激发宝宝的兴趣。宝宝看着妈妈和自己一块趴着玩,肯定会高兴的开怀大笑。

  不过妈妈们也需要注意,最好让宝宝在喝奶之前趴着玩。以免在训练的时候,因为压到肚子,而导致宝宝产生吐奶。在训练的时候,妈妈们一定要陪在宝宝的身边,以免宝宝发生什么意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