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的头在哪 脚在哪?孕妈其实可以这样判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8-20 09:05:52

内容提要:提起十月怀胎,没有经历过的人可能觉得十分难捱,身体的不适应以及心理上发生的微妙变化会使这十个月显得格外痛苦。但是,对于准妈妈们来说,等待是幸福的。怀孕是一件幸福而奇妙的事情,尤其是新手妈妈。

  提起十月怀胎,没有经历过的人可能觉得十分难捱,身体的不适应以及心理上发生的微妙变化会使这十个月显得格外痛苦。但是,对于准妈妈们来说,等待是幸福的。怀孕是一件幸福而奇妙的事情,尤其是新手妈妈。

  孕妈们总是会想肚子里的小宝贝是男孩还是女孩,长得像爸爸还是像妈妈等等,对这个小天使仿佛有无穷无尽的问题。在四个月之后,出现胎动更是让妈妈们激动,总忍不住想和小宝宝们互动。那么,怎么判断你的宝宝头在哪,脚在哪呢?其实很简单,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判断。

  根据经验来说,大多数胎儿都是头位,和妈妈们是面对面的可能性比较大。由于胎儿的头部在整个胎儿身体中占较大的比重,根据万有引力规律,大多数胎儿都是头朝下脚朝上的姿势。也就是说头部更加接近子宫口,处于腹腔的下半部分,而脚位于上半部分。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头位,这种姿势更加有利于顺产,只要保持基本稳定,这个胎位极有可能顺产。但是,这个经验是有前提的,必须要胎龄较大才能够叫为准确的判断。因为在宝宝很小的时候,在孕妈的肚子里可能会转来转去。宝宝一般不太可能长期处于一个姿势,今天可能和你面对面,明天就可能翻了个身,所以在胎龄较小的时候判断位置作用不大。

  那么,知道了宝宝的头和脚的大概位置,怎么判断宝宝和自己是不是面对面呢?这个在B超单的报告中就可以看出来了,报告中的枕前位和枕后位说的就是这个。

  枕前位

  如果做完B超,报告单上显示的是枕前位,那么也就是说宝宝的面部对着的是你的背部,而你的肚子对应的是宝宝的背部。当然,这并不是完全对应的,存在一点点小偏移都属正常现象。现实中很多宝宝都是枕前位的姿势,这个姿势也是胎儿 通过骨盆的最佳姿势。知道了枕前位,基本上就可以大致判断出胎儿脚部和头部的位置了。

  枕后位

  与枕前位相反,枕后位指的是宝宝的面部对应妈妈的腹部,而后脑勺对应妈妈的脊椎骨。这个姿势是需要转正的,变成枕前位更有利于生产。枕后位95%都可以转正,如果不能的话,就会延长产程,多数情况还需要辅助生产。

  其实在做B超时,多数医生会告诉宝宝在孕妈肚子里的情况。通过B超既可以知道宝宝在孕妈腹中的发育状况和大致位置,也不会对宝宝有任何的伤害。当然除了上面的判断方法,如果想要知道相对具体的位置,可以找专业的医生,他们可以通过抚摸感受宝宝的位置从而了解宝宝的胎位。帮妈在这里提醒各位一句孕妈们,日常生活中可千万不能这么做,因为我们不能准确地把握用力情况,随意的话可能就会对胎儿造成危险。

  了解了这些知识,就能够预判一下胎儿的位置了。其实不管是哪种姿势,在这里,帮妈想说的是,孕妈们都要积极配合医生,做好前期准备,顺顺利利的迎接小天使的到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