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孕妈如何做胎教效果更好?这几招很有帮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8-21 08:49:00

内容提要:因为各种原因,现在很多准妈妈怀孕后还是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直上班到临近生产。那对于职场孕妈来说,如何才能在忙工作之余,不落下宝宝的胎教呢,都知道胎教对小宝宝来说非常重要,毕竟每位妈妈都不想让自己的宝宝输在起跑线上,对宝宝来说真正的起跑线可以说是从在妈妈肚里就要开始算起的。

  因为各种原因,现在很多准妈妈怀孕后还是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直上班到临近生产。那对于职场孕妈来说,如何才能在忙工作之余,不落下宝宝的胎教呢,都知道胎教对小宝宝来说非常重要,毕竟每位妈妈都不想让自己的宝宝输在起跑线上,对宝宝来说真正的起跑线可以说是从在妈妈肚里就要开始算起的。

  学会这几招,职场孕妈可以说就不会抱怨没时间做胎教了,而且胎教的效果也会更好呢。

  重视胎教质量

  胎教做的好不好,并不是根据时间长短来计算的,更重要的是胎教的质量。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这一点更为重要,因为还要忙工作,可以说胎教的时间不会很多,于是质量就显得更为重要。孕妈可以给胎宝宝买一款合适的音乐早教机,利用闲暇时间给宝宝听听不同的音乐和故事,更专业效果也会好,而且宝宝出生后还可以作为他们的陪睡玩偶、哄睡神奇,因为在妈妈肚里时就经常听,宝宝出生后有了它的陪伴也会更有安全感。   

  上下班途中做胎教

  职场孕妈可以利用上下班的时间给宝宝做胎教。不管是在公交车还是地铁上,准妈妈利用这些零散的时间,带上耳机安安静静的听听音乐、看看书,或者给宝宝说说话。特别是下班的时候,准妈妈可以给胎宝宝说说今天都发生了什么事,和胎宝宝聊聊天,他们会非常乐意的。

  利用休息时间做胎教

  这里指的主要是中午午休的时间,一般职场孕妈的工作都是坐办公室,长时间久坐对身体不好。孕妈可以在午休的时候出去散散步,利用这个时间给宝宝说说话、聊聊天,适当的抚摸肚里的胎宝宝,可别小看了每天午休这个零散的时间,好好利用,你会发现胎教效果会比专门坐下来胎教更好呢。   

  睡前胎教让准爸爸来做

  职场孕妈上班一天之后,回到家可以说都很累了,很多时候就想躺床上什么也不做。没关系,睡前胎教就交给准爸来做吧。可别小看了准爸爸做胎教,因为胎宝宝一整天都在听妈妈说话,这时候听听准爸爸的声音他们会非常乐意。准爸爸可以抚摸着胎宝宝和他说说话,也可以给胎宝宝讲讲故事,唱唱儿歌等等,这些胎教方法效果都很好。

  除了上面提到的这几点,对职场孕妈来说,想要胎教效果质量更好,还要做到的是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孕妈每天都保持好的心情,胎宝宝在肚里才会更快乐,这时候不管孕妈以哪种方式做胎教,胎宝宝都会很容易接受,效果也就会更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