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动一般从几周开始?什么时候胎动比较频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8-21 08:49:37

内容提要:随着胎宝宝在腹中一天天长大,准妈妈开始慢慢地有了胎动的感觉,每一次胎动都能够带给妈妈们无限的感动,因为这意味着自己的宝宝正在健康发育,是一件幸福甜蜜的事情。那胎动一般从几周开始?什么时候胎动比较频繁?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随着胎宝宝在腹中一天天长大,准妈妈开始慢慢地有了胎动的感觉,每一次胎动都能够带给妈妈们无限的感动,因为这意味着自己的宝宝正在健康发育,是一件幸福甜蜜的事情。那胎动一般从几周开始?什么时候胎动比较频繁?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胎动一般从几周开始?

  所谓的胎动,其实是指胎儿的子宫腔内活动,进而冲击到了子宫壁,最终使准妈妈出现腹部有动起来的感觉。而每个准妈妈胎动开始的时间并不太,一般来说初次妊娠的准妈妈大约在孕18~20周左右,会第一次感觉到胎动,但是此时胎动的幅度是比较小的,因此很多准妈妈并不知道这就是胎动。

  而绝大部分的准妈妈大约在怀孕满4个月以后,从孕5月开始,就有明显的胎动感觉。当然不同的准妈妈,因为个体差异的不同,其出现胎动的时间也并非是固定不变的,我们不能固定地把某个数字定做标准,毕竟世间万物都不是静止不变的。

  那什么时候胎动比较频繁?

  (1)晚上睡觉前

  据有关研究发现,胎宝宝一般会在准妈妈晚上睡觉前动得最厉害,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比较精神,另外一方面也有可能是因为此时准妈妈才真正有时间安静下来感受胎动。当准妈妈睡觉前安静下来以后,可以享受这个与胎宝宝互相交流的时间,想必一定是极度甜蜜的。

  (2)吃饭以后

  我们知道在进食的过程中,我们体内的血糖含量是不断增加的,对于胎宝宝来说他们需要从血糖当中摄取营养物质,因此当准妈妈吃饭以后,胎宝宝也“吃饱喝足”了,开始有力气动起来了。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准妈妈会发现,自己每次吃完东西以后,胎宝宝就会不断有“动作”的原因。

  (3)对着肚子交流时

  越是到了孕晚期,准爸爸妈妈在跟宝宝隔着肚皮交流的时候,胎宝宝可能会通过动作来表达自己,因此此时胎动也是比较强烈的,例如贴着肚皮讲个儿童故事、打个招呼、放点轻柔的音乐等,都有可能会换来胎宝宝用力的“一蹬”,想必都是非常棒的体验。

  以上就是关于胎动的相关内容介绍,从孕四个月开始,准妈妈就开始妈妈能够感受到胎动,当然不同的准妈妈胎动时间不同,建议具体情况以自己身体实际情况来参考,千万不要看到隔壁的孕妈妈都胎动了,怎么自己的肚皮“一点不争气”,这样苦恼自然是丝毫没有必要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