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贫血危害有哪些 孕晚期贫血怎么补最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8-22 09:07:00

内容提要:女人怀孕虽然幸福伟大,但是整个妊娠过程却也是充满煎熬的,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准妈妈会因为各种身体状况而患上这样那样的病症,尤其是到了孕晚期以后,很多准妈妈都存在贫血的问题。那孕期贫血危害有哪些?孕晚期贫血怎么补最快?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女人怀孕虽然幸福伟大,但是整个妊娠过程却也是充满煎熬的,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准妈妈会因为各种身体状况而患上这样那样的病症,尤其是到了孕晚期以后,很多准妈妈都存在贫血的问题。那孕期贫血危害有哪些?孕晚期贫血怎么补最快?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孕期贫血危害有哪些?

  对准妈妈的影响

  孕期贫血会使准妈妈的抵抗力下降、食欲不振、头晕、消化不良等诸多不适,同时也会导致她们对分娩、手术等耐受能力变差,给妊娠期以及分娩期造成极大的风险损害,因此一定要注意警惕。

  对胎儿的影响

  胎儿骨骼以及牙齿的形成发育都需要摄取准妈妈血清当中的铁质,如果准妈妈出现了孕期贫血的问题,不仅会影响胎儿营养物质的摄取,使得胎儿的成长发育受限,另外也有可能会引发胎儿窘迫、早产以及死胎等,危害性是非常大的。

  那孕晚期贫血怎么补最快?

  (1)口服铁剂

  对于孕晚期贫血怎么补最快这个问题,如果贫血的症状比较严重的,除了要注意补充营养以外,还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铁剂,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2)坚持服用叶酸

  我们知道叶酸是一种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维生素,但除此之外叶酸也可以参与红细胞的合成,对于预防以及改善孕期贫血也是很有帮助的。

  (3)多吃瓜果

  瓜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是一种可以促进食物中铁的吸收的物质,因此有贫血问题的准妈妈,可以多吃些瓜果,效果都是不错的。

  以上就是关于孕晚期贫血怎么补最快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想要改善贫血并非是一天两天可以做到的,准妈妈在整个孕期当中都需要注意预防,发现贫血的症状以后及时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改善贫血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