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后出现这几种症状 不要耽搁马上去医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8-24 08:42:09

内容提要:孩子发烧了怎么办?只要孩子发烧时精神不是很差,发烧温度没有超过38.5,家长在家中可自行处理。

  孩子发烧了怎么办?只要孩子发烧时精神不是很差,发烧温度没有超过38.5,家长在家中可自行处理。

  孩子发烧时可使用以下几种方法应对:

  发烧时伴随手脚冰凉、舌苔发白、面色泛白等症状,家长可用生姜红糖加葱白煮水给孩子驱寒,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孩子发烧时没有手脚冰凉,面色发红,舌苔黄或红,眼睛发红,说明孩子身体内热气较重,这时家长要让孩子大量喝温开水,在水中加少量盐,冲成淡盐开水给孩子喝,能消内热。孩子大量喝水,多几次小便,身体内热会随着尿液排出,体温会随着降低,发烧情况会缓解。

  孩子白天和晚上一直属于发烧症状,说明体内有内热或炎症,用苦瓜切成薄片,取8片左右,加水煮10分钟给孩子喝,一天2次,直到孩子白天体温下降为止。多给孩子喝水,饮食清淡。

  孩子白天体温正常,一到晚上体温就升高,到第二天体温又下降,说明孩子发热是身体内寒气重,用艾叶水泡脚祛寒,服用固元膏,一天2次,一次小半勺,同时让孩子多喝水。

  2岁以上的孩子,家长可用按摩法,用手搓孩子的脚掌心、小腿,上下来回搓,把小腿搓热后,再搓孩子的小手、胳膊、后背和耳朵,最后搓孩子头顶正中的百会穴。

  给孩子按摩时要轻轻地搓,一边搓,一边让孩子多喝些温开水。同时用温水给孩子擦身。  

  上面说的是家长能够自行处理的小儿发热,但是有些情况是必须送医院的。

  孩子发烧后出现哪些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1。高烧38.5℃以上。

  2。孩子已不能喝水,出现惊厥症状。

  3。孩子嗜睡叫不醒。

  4。伤风后孩子呼吸加速(2个月以下的小婴儿呼吸次数每分钟≥60次,2个月至1岁的孩童每分钟呼吸≥50次,1~4岁的孩童每分钟呼吸≥40次),可能引发了轻度肺炎。

  5。孩子呼吸加速并且胸部凹陷(指孩子吸气时胸壁下部凹陷,这是因为肺部组织弹力差,吸气吃力所致;若孩子吸气时仅有肋间或锁骨上方软组织内陷,则不是胸凹陷)。出现此症状要及时送医,很有可能是肺炎。

  三个月以下的婴幼儿免疫功能没有发育成熟,抵抗力不强,即使有严重的肺炎,也很少高热。

  常见的高热例子即是幼儿急疹,这个疾病多发于6-9个月的婴儿,体温通常都在38.5以上,持续高烧3天以上。孩子精神状态良好,72小时内体温会降退,身体出现红色皮疹,一般2-3天皮疹会消退。

  高烧能够导致机体代谢障碍和各系统功能紊乱,导致重要器官的损伤。因为小儿神经系统发育不行完善,尤其是5岁以下孩子在发热时易发作惊厥,从而对大脑形成不一样程度的损伤。

  什么情形下给宝宝服用退热药物?

  1、体温低于38.5℃,精神状态良好,不需要服用退热药物。

  2、体温超过38.5℃,面部发红、烦躁、精神状态不良好,可给孩子服用退烧药物。

  3、服用退烧药,可选择对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具体使用方法和剂量谨遵医嘱。

  4、如果高烧持续不退,可用温水洗澡,这也是一个好办法。

  孩子发烧多是病毒导致的,通常持续3-5天,身体素质好的3天左右就会好转,身体素质不太好的需要一周时刻才能康复。   

  这时期会重复发烧,这是因为病毒在体内形成的,属正常表象,家长不必过于着急,要保持镇定。

  家长太过严重会给幼儿形成压力,不利于病情的康复。多给他喝水,最佳采取中药医治,用中药进行清热解毒,如小儿的双黄连等清热解毒制剂。

  退烧药只能暂时缓解病情,只起到了退烧的作用,发烧体温不超过38.5,可选用物理降温,用40度左右的温水擦拭幼儿的手心、脚心、腋窝、大腿根部。

  幼儿生病时的饮食主要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如面条、稀饭米粥等,能够吃鸡蛋羹、豆腐,少吃肉类食物。喝牛奶时能够往里对一部分温开水加以稀释,让孩子多喝些水,多排尿。

  建议2个月内的婴儿禁止服用任何退烧药物。那用什么方法降温安全又有效呢?退热贴,退热贴的退热功能主要是物理降温,跟敷冰毛巾、类似,操作方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