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这个年龄之前最好不要吃海鲜 小心过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9-14 08:49:00

内容提要:相信对于所有的新手妈妈,肯定会对这一块很关心。因为在生完小宝宝之后,首先面临的就是吃的问题。但是宝宝在三岁之前,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的发育,所以说在这一阶段,宝宝是不能够乱吃东西的。如果说让宝宝吃到什么不能吃的东西,还会给宝宝造成极大的危害。下面就来给大家说一下,宝宝在三岁之前,有什么食物不应该吃。

  相信对于所有的新手妈妈,肯定会对这一块很关心。因为在生完小宝宝之后,首先面临的就是吃的问题。但是宝宝在三岁之前,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的发育,所以说在这一阶段,宝宝是不能够乱吃东西的。如果说让宝宝吃到什么不能吃的东西,还会给宝宝造成极大的危害。下面就来给大家说一下,宝宝在三岁之前,有什么食物不应该吃。

  1、在6个月之前,不能让宝宝吃炖蛋

  我们都知道,蛋类食物里面含有很多的蛋白质,而蛋白质的消化,是需要酶来溶解的。但是宝宝在6个月之内的时候,身体内还没有较强的酶能够消化它。所以说,如果宝宝吃炖蛋的话,很容易出现蛋白质堵塞的状况,不仅无法吸收,还会出现排泄方面的困难。

  2、在1岁之内,不要吃海鲜和蜂蜜

  海鲜还有蜂蜜这样的食物,属于高致敏的食物。宝宝在吃了之后,很容易就会出现过敏的症状。这是因为宝宝在这个时期,身体的肠胃体系还没有健全,并不能很好的承担其消化作用。食用蜂蜜的话,还会容易使宝宝出现感染,主要症状就是腹泻和恶心等等。   

  3、在2岁之前,不要让宝宝喝鲜奶

  如果宝宝还没有满2周岁,最好不要给宝宝喝鲜奶。并不仅仅因为鲜奶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要比母乳的含量低,还因为鲜奶中含有矿物质。但是,在这个年龄段,宝宝的身体还不能吸收和排泄矿物质。如果说宝宝长期喝鲜奶的话,宝宝的消化和排泄系统都会受到影响,会给宝宝的肾脏带来极大的负担。

  4、在3岁之前,不能让宝宝吃巧克力

  巧克力虽然说味道十分的甜美,但是也并不适合宝宝多吃。因为巧克力属于能量型食品,如果说孩子多吃的话,会让孩子出现报腹感,这样肯定会影响宝宝的食欲,让宝宝的正常饮食受到影响。另外,巧克力当中还有很多的脂肪,会加重孩子肠胃的负担。   

  5、各式各样的补品

  许多家长害怕孩子在小的时候,营养不能得到很好的补充,于是就给宝宝一直吃补品。但是,对于宝宝来说,吃补品是一件很不合适的事情,因为补品当中含有很多的激素,宝宝吃了之后,会使得宝宝早熟,比如说宝宝前期增长的很快,但是后期却停止生长等等。

  以上这些呢,就是宝宝在3岁之前,在饮食方面,所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家长们一定要多加注意。当然,帮妈所说的,也不一定全面,如果说有家长想要进行补充的话,可以在评论区踊跃分享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