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类儿童玩具 一定不能贪图白菜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9-17 08:48:00

内容提要:玩具不仅能给孩子带来欢乐笑声,还能拓展孩子的认知、促进智力开发、增加动作灵敏度。可以说,没有玩具的童年是不完整的。然而有的妈妈给孩子买玩具时,更看重数量,而不是质量。秉着“孩子很快就玩腻了”的思想,非白菜价的玩具不买,却不知道这样做有不少潜在的坏处:

  玩具不仅能给孩子带来欢乐笑声,还能拓展孩子的认知、促进智力开发、增加动作灵敏度。可以说,没有玩具的童年是不完整的。然而有的妈妈给孩子买玩具时,更看重数量,而不是质量。秉着“孩子很快就玩腻了”的思想,非白菜价的玩具不买,却不知道这样做有不少潜在的坏处:

  1、廉价玩具,难以给孩子长时间的陪伴

  低廉的市场价,意味着低廉的成本价。这样的玩具,通常在质量上很难有好的表现。而玩具就是孩子的玩伴。同一个玩具,孩子会反复观赏摆弄,倾注很多时间和情感在上面。如果玩具玩几次就坏掉了,孩子难免会产生失落感,对坏掉的玩具念念不忘。

  2、品质欠佳的玩具,影响亲子陪伴

  优质的玩具通常精致漂亮,让人赏心悦目,适合大人陪孩子一起玩,一家人其乐融融。

  而劣质玩具往往有着粗糙的表面、俗气浓烈的色彩、难闻的气味,以及模糊到认不清图案和字迹的印刷。这样的玩具即使孩子不嫌弃,大人也会不自觉地产生抗拒心理,进而减少陪孩子玩玩具的时间。

  因此,想用劣质的玩具来实现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很明显是一条走不通的路。尤其是以下几种玩具,对材料、设计、质检的要求相对较高,能称得上“优质”的,几乎从不走“白菜价”路线,妈妈们在选购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啦!

  1、木质类玩具

  木制玩具通常分为纯木质玩具、合成木质玩具以及木辅类玩具。不管是哪一种木质玩具,材料成本通常比塑料类玩具高。此外在生产过程中,木质玩具需要反复打磨直至光滑,再涂上环保油漆才能加工成型。

  因此,木质玩具通常比较贵,但相应地也更加精致美观、耐摔耐玩。

  2、毛绒类玩具

  优质的毛绒玩具在用料上非常考究,具有触感柔软、亲肤性出色、不掉毛等特点,有些毛绒玩具甚至可以放心让孩子啃咬。此外,优质毛绒玩具的造型会非常逼真、不怕挤压,即使孩子反复揉捏,也不会产生变形。

  这样的毛绒玩具,肯定不会以“跳楼价”或“惊喜价”出售。因此想给孩子买到优质的毛绒玩具,妈妈就不能太心疼钱包啦!

  3、黏土类玩具

  目前市面上不少优质的黏土玩具是以食品级材料制成的,触感柔软而不粘手,变干之后适量加水便能恢复柔软性。此外,色彩纯正耐看,不同的颜色还能加以混合,便能得到一种新的色彩。这样的黏土玩具,比传统的彩泥更加环保耐玩,更有趣味性,因此市场价也会相对较高。

  4、声光类玩具

  优质的声光类玩具,在声音和色彩的设计上是有标准要求的,声音必须柔和不伤耳,色彩必须柔和不伤眼,才能放心地给孩子玩。此外真正用心生产玩具的品牌,他们生产的声光类玩具除了可以发光、发声之外,一定还会有更多有趣的地方等待孩子探索。

  这样一款人性化和趣味性兼具的声光玩具,真值得我们多花银子掏钱买。

  玩具的质量有好有坏,而大多数时候,质量和价格是成正比的。因此,妈妈们再怎么省,以上几类玩具一定不能贪图白菜价。只有把好质量这一关,玩具才能给孩子的童年带来更多欢乐陪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