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容易上火 这3种水果最好不要吃 特别是孕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9-17 08:48:12

内容提要:秋天本来就是一个十分干燥的季节,男女老少都特别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小玲流鼻血的症状就是上火所引起的。上火很容易使人们鼻腔干痛流鼻血,到了秋季之后,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儿,都应当预防自己出现上火的症状。到了秋季大家一定不要多吃这3种水果

  文|小万阿姨

  昨天去超市里买水果的时候,看到之前的雇主小玲正在挺着大肚子挑桂圆,没想到才短短两年的时间,小玲的二宝马上就要出生了。小玲看到我之后就赶紧上来跟我打招呼,看到小玲的气色还不错我真为她感到高兴,没想到小玲却对我说她在最近总是流鼻血,鼻腔里干得都快疼死了,每天都喝很多凉白开还是不管用。于是我就赶紧劝小玲把手里的桂圆放回去,并且嘱咐她这段时间不要再买桂圆吃了。

  秋天本来就是一个十分干燥的季节,男女老少都特别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小玲流鼻血的症状就是上火所引起的。上火很容易使人们鼻腔干痛流鼻血,到了秋季之后,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儿,都应当预防自己出现上火的症状。到了秋季大家一定不要多吃这3种水果,否则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尤其是孕妈更应当远离,否则将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麻烦。

  荔枝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古时候的杨玉环想要吃荔枝,需要耗费很大的人力和财力,而且还要等到荔枝成熟的季节才能吃的到。现在哪有那么麻烦,只要孕妈想吃随时都可以到超市里去买。然而,荔枝虽好却不可以多吃吃,尤其是在秋季孕妈最好一个都不要吃。否则很容易导致孕妈出现上火的症状,严重者还有可能会导致孕妈口舌生疮,对胎儿和孕妈都有十分不利的影响。

  榴莲

  很多孕妈怀孕之后,都喜欢吃一些榴莲补身体,虽然榴莲具有健脾补气的功效,但在天干气躁的秋季孕妈们最好还是敬而远之为好。因为榴莲大补而且性温,所以很容易导致人体出现上火的症状,尤其是在秋季食用榴莲简直就是火上浇油,为了不给自己和胎儿造成不要的麻烦,孕妈在秋季最好离榴莲远一点。

  桂圆

  小玲就是最好的例子,虽然小玲流鼻血不是因为吃桂圆直接导致的,但桂圆的确也有很大的“功劳”。桂圆性温吃多了之后很容易出现上火流鼻血的症状,孕妈属于特殊群体,在怀孕期间流鼻血不仅会影响自己的身体,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孕妈在秋季可以吃的水果有很多,没有必要非选择这3种,比如说:苹果、香蕉、葡萄、柚子,这些水果不仅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还不会出现上火的症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