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身上的这条线 决定了他未来的身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9-20 08:55:11

内容提要:小两口都不算很高,孩子也会跟着比较矮吗?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助孩子长高的小技巧呢?别担心,今天帮妈双手奉上一份长高干货,私家珍藏,认真查收哦!

  不知道宝妈们最近有没有追《香蜜沉沉烬如灰》?邓伦真的超级帅,(花痴脸)185的大高个,瞬间俘获了帮妈的少女心!不得不说,除了他高超的演技,大长腿就是最迷人的。现在这个看颜的时代,拥有一双大长腿确实可以给自己的宝宝加分。    

  听到这里,是否有些家长开始担心了呢?小两口都不算很高,孩子也会跟着比较矮吗?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助孩子长高的小技巧呢?别担心,今天帮妈双手奉上一份长高干货,私家珍藏,认真查收哦!

  1。关于身高,我想先带你认识孩子身上这条线!

  骨骺线指的是骨骺与干骺端之间的软骨,从幼儿的x光片上我们可以看到一条较宽的透光带。骨骺线会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变短,最后会形成一条紧密的缝,这时也代表着骨骼停止生长,孩子身高也很难再改变。

  2。知道了这条线,家长们该对症在什么时候重点关注孩子身高呢?

  在骨骺线完全闭合之前,家长们一定不能错过这两个孩子长高的黄金时期。

  A。三岁以内

  三岁以内的宝宝需要丰富全面的营养保证能够身体发育。

  B。青春期

  有经验表明,女孩在10-12岁(乳房开始发育一年内)时平均每年长高8厘米,而男孩在12-14岁(变声前)时每年长高9-10厘米。

  抓住这两个长高的黄金期,孩子的身高至少提高五厘米不是大问题!     

  3。遗传基因到底对孩子身高有多大的影响?

  一项研究通过跟踪大量的孩子,分析调查其家庭成员信息,发现遗传因素对于孩子身高的影响约占百分之七十,而剩下的则由后天的环境来决定。

  从目前广为接受的FPH公式来看,除遗传因素外,后天努力可以为孩子争取约5-10厘米的长高空间。

  4。想让孩子长高,生活中这些点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充足的睡眠

  和孩子身高相关的生长激素在晚上十点至凌晨两点分泌最旺盛。在睡眠状态下,机体比较放松,这对于关节和骨骼的生长都十分有利。因此,家长们在宝宝小时候就要帮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合理的营养搭配

  像老一辈会要求一定要让孩子吃饱一样,新时代我们要讲究均衡营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以及膳食纤维,家长们在给宝宝吃东西时这些都应考虑到。

  除了日常的主食,可能一些宝宝还有吃零食的习惯。并不是不能给孩子吃零食,而是在选择零食上家长们要格外小心。     

  孩子们都爱喝的碳酸饮料,喝多的话会影响到身体的钙磷比,从而间接影响孩子的身高。而像膨化食品,油炸食品等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很多的添加剂,且多重盐重油,这些都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多运动

  运动可以说是公认的最简单最有效的助力孩子长高的方法了。排球,篮球,羽毛球,游泳,长跑等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平常家长们可以陪着孩子一起运动,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帮助增进和孩子的感情。一举两得,何不多试几次呢?

  身高可能影响到之后孩子的上学,择业,婚恋等事情,这么重要的事情,家长们一定要把握住帮妈以上所说的重点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