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利用月子改善体质 坐月子必修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9-26 09:00:52

内容提要:坐月子是女人一生中最好的改善体质时机。生完孩子每个产妇都要坐月子,这样能够更好的调养身体,避免生孩子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同时也令身体远离疾病。但是,坐月子并不是简单的呆在家里,一些注意事项还是需要特别关注的

  女人一生中有三个改善体质的黄金期:青春期、月子期和更年期。最重要的一个月就是坐月子,坐月子是女人一生中最好的改善体质时机。生完孩子每个产妇都要坐月子,这样能够更好的调养身体,避免生孩子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同时也令身体远离疾病。但是,坐月子并不是简单的呆在家里,一些注意事项还是需要特别关注的,这是女人的重生机会哦。

  月子传统是30天,但是一般恢复好需要42天,完全恢复要60天,子宫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接近非孕期子宫大小,产后腹部的恢复也需要6-8周。

  生活上需注意:

  1、女人坐月子最忌着凉,一定要注意保暖,所居住的室内温度,湿度要适宜!产后气血虚弱,筋骨松弛,风寒湿邪趁虚而入,会引起感冒、风湿、关节酸痛、腹泻等疾病。

  2、不能长时间大量用电子产品和阅读书籍,否则会伤害视力。阅读时姿势要正确,时间不要过长,光线要好,一定不要影响休息,若没有适度的休息,容易造成血难止、腰酸腹痛、精神不济等。

  3、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产后体质较差,生冷的食物吸收不好容易影响身体恢复和通过母乳影响婴儿肠胃。

  4、月子期间要注意私处的卫生,每天要用清水进行清洗,要保持外阴干燥。

  5、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月子期间可以洗头洗澡的哦~洗头需要注意使用40摄氏度的温水并且尽量快速吹干,否则容易感冒。只要洗头洗澡后马上吹干或注意保暖,适度的清洁反而对亲子双方都有好处。一定要切记尽量不触碰凉水!

  饮食上需注意:

  1、产后饮食不宜大补!人类在妊娠期间已经为日后生产做好的准备。滋补过量的产妇易患肥胖症,从而引发多种疾病。产妇肥胖还可以造成乳汁脂肪含量增多,最终导致婴儿肥胖或者腹泻等状况。

  2、禁食寒凉、辛辣。产后多虚多瘀,应禁食生冷、寒凉之品。产后失血伤津,多阴虚内热,故葱、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大热的食物应忌食。

  3、适当的盐分摄取。盐的主要成分是钠,缺钠会出现低血压,头晕眼花、恶心呕吐,同时会影响食欲,进而影响泌乳。

  悄悄告诉你些小秘密:

  1、用秋天新的山药煲锅山药木耳排骨汤,不但能起到补气健脾、清胃顺肠、补血和血及强肾的作用,有助于增进产妇食欲,还能改善产妇血虚症状,促进体内毒素快速排出。

  2。香蕉加热后吃,超级治疗产后便秘哦~

  3。秋季盛产的绿叶蔬菜中,最著名的要属菠菜和甘蓝了。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和锌,甘蓝则是很好的钙源。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北京玛丽妇婴医院博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