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之中 孩子出生在哪个季节最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9-26 09:01:00

内容提要:与其他季节相比,春季出生的孩子会更加幸运一些。这时候刚好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到处鸟语花香,天气不冷不热。孩子一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生机勃勃的人间美景。

  昨天,妈妈群里有不少人问这样的问题:我想让孩子在八月十五出生,寓意是团团圆圆,什么时候备孕合适呢?想让孩子在一月十六出生,这样刚好和我的生日一样,明年什么时候开始备孕可能如愿呢?我可想孩子国庆节出生,到时候普天同庆,大吉大利的,娃刚出生就自带光环,以后肯定不得了。

  好吧,当初我也是稀里糊涂怀上熊娃子的,根本就没考虑过不同时间出生对孩子会产生什么影响。毕竟怀孕生子本来就是很奇妙的事情,谁都不能保证自己就肯定会在某个时间怀上娃娃。不过话又说回来,一年四季之中,孩子到底出生在哪个季节最好?     

  我问了从医多年的朋友,按她的话说,生孩子顺其自然就行,有时候压力过大,反而会适得其反迟迟无法怀孕。不过与其他季节相比,春季出生的孩子会更加幸运一些。这时候刚好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到处鸟语花香,天气不冷不热。孩子一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生机勃勃的人间美景。

  当然,除此之外,四五月份也更适合护理小宝宝。不用担心天气太热,小家伙会出痱子,也不必害怕天气太冷,孩子感冒生病。由于阳光和煦,不刺眼,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抱着孩子晒晒日光浴。这样不仅利于黄疸早退,还可以促进钙吸收。     

  而且,由于这个时候,小家伙穿得比较轻便,对于大运动和精细动作的发育是很有利的。但若是冬天出生,孩子往往会被裹得严严实实,像只无法动弹的蚕宝宝,就算是到了抬头翻身的时候,也无法做出这样的动作。所以,不少人会认为春天出生的孩子更聪明。

  更为重要的是,现如今教育部门对孩子上学的年龄卡得很死,如果是四五月份出生,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担忧。

  听完之后,真心怀疑一向毒舌的朋友,居然还会说出这么暖心的话。不过,这样算下来,想要孩子春季,也就是四五月份出生,女性在七八月份怀孕是比较合适的。而这个时候怀孕,对孕妈妈简直是太好了。     

  满足口腹欲

  怀孕以后,有些孕妈妈的口味会发生变化,牛奶、肉类、蛋类、坚果基本上吃一段时间就腻味了,只有水果算是孕期难得持久喜欢且能够补充营养素的食物。刚好七八月份是大量水果成熟的季节,价钱便宜,口感好,孕妈不用担心会被注射催熟剂等化学物质。

  而其他季节怀孕的话,虽然超市里也会有各种各样的水果,但看到标签就让人心里打颤,真心贵。偶尔买少量吃还行,隔三岔五也就一大笔开销呀。再加上很多水果都不是当季的,通常都是采取人工技术培育种植的,暂且不说口感,孕妈也要担心是不是安全。

  坐月子更舒服

  如果是四五月份卸货,天气不冷不热刚刚好。宝妈既不用遭罪,忍受不能开空调和风扇的高温,也不用担心冬天坐月子太冷,落下月子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