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洗头不要挑这个时间点 不然容易留下病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9-28 09:04:00

内容提要: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体内激素都会有所变化,新城代谢也会比怀孕之前要快,所以头发会变得比较油,特别是有些忙了一天的妈妈们白天没空洗头,很多妈妈选择晚上洗,但是要注意不仅仅是孕妈妈,就连普通女性也是最好不要在晚上洗头,因为晚上时间比较紧张很有可能在头发没有全干的情况下就睡着了。

  最近帮妈收到很多准妈妈们的来信,说孕期是不是不可以洗头,好多长辈们也是也是对准妈妈们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要洗头发,可是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体内激素都会有所变化,新城代谢也会比怀孕之前要快,所以头发会变得比较油,特别是有些忙了一天的妈妈们白天没空洗头,很多妈妈选择晚上洗,但是要注意不仅仅是孕妈妈,就连普通女性也是最好不要在晚上洗头,因为晚上时间比较紧张很有可能在头发没有全干的情况下就睡着了。

  此时人体内温度调节中枢的功能比平时低很多,再加上孕妈妈本身的抵抗力就比常人要低,就很容易感冒。

  不要在早上洗头

  很多妈妈说不让在晚上洗头,那早晨可以了吧,其实对于孕妈妈来说,早上洗头也是不可以的,尤其是现在天气转凉,进入秋季,头发没有擦干,头部的毛孔开着,很容易受风寒,经常这样就会导致大小关节疼痛,甚至留下病根,如果必须要在早晨洗头的话也一定要在头发彻底干了之后再出门,

  淋雨后一定要洗头

  淋雨之后怎么办?不过对于孕妈妈来说尽量不要淋雨以免着凉感冒,如果淋雨了,一定要用热水冲洗干净,因为降下来的雨大部分是酸雨,这些酸雨如果洗不干净对孩子伤害危害也较大。

  洗头发的姿势

  长发的准妈妈们最好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请家人帮忙冲洗,很多妈妈觉得头发太长一来是清晰起来不方便,二来也会觉得头发过长会吸收营养,产科专家表示,头发是由于蛋白质构成,而蛋白质是由氨基酸连接而成,因此头发的生长肯定需要一定的营养,一般营养不良的人表现为头发细黄而稀疏,但头发生长并不会抢到胎儿所需的营养。所以担心胎儿的营养会因为头发吸收大可不必,但是如果是觉得长发清洗起来麻烦也可以适当剪短,但也不能一概而论。

  短发的孕妈妈们可以坐在高度适宜,可让膝盖弯成90度的椅子上,头往前倾,慢慢的洗。当然啦,也可以让准爸爸来帮忙哟。

  怎样头发正确吹

  洗头发之后很多人都喜欢用吹风机吹干,但是孕妈妈们不能用吹风机吹头发,因为电吹风形成的电流会通过孕妈妈的血液传入到胎儿的身体,从而伤害到孩子。孕妈妈们在洗完头后可以用干发帽或干发巾这些吸水性较强的东西护住头发,等过一段时间头发就会自然干了,如果非要用吹风机,一定要把吹风机调到冷风档,皮肤千万不要接触到吹风。

  洗发水的选择

  每个孕妈妈们的发质不同所以在选择洗发水时也存在差异,但是帮妈认为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孕妇洗发水都是有一定针对性的,所以孕妈妈们在选择洗发水时最好是根据自身的发质需求而定,不要盲目跟从不适合自己的孕妇洗发水,帮妈认为孕妈妈们在选择洗发水时最好选择一些质地温和没有刺激的,孕妈妈们也可以选择一些婴儿洗发水,因为相比较而言,婴儿洗发水刺激性较小,很适合孕妈妈们。要注意的时尽量选择一些可信度较高的大品牌厂家生产的,避免买到假冒伪类产品危害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洗头发的水温

  孕妈妈洗头发的水温应该在37-40℃左右。不要太热也不要太凉,因为过高的水温可能会烫伤头皮,影响头皮的毛囊组织,而过凉的水温则要让刺激头皮,可能会导致毛孔收缩,影响到孩子健康。

  帮妈认为不管是孕妈妈们还是普通女性都要认认真真呵护自己的头发,也要选择健康的洗头发方式,更好的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家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