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爱哭闹可能是肠胀气 改善方法学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9-29 09:04:33

内容提要:在育儿过程中,新手妈妈们很怕遇上这种情况,孩子无缘无故地哭闹,也不是饿了也不是渴了,就是一个劲地哭,怎么哄都哄不好,常常需要哭上半个多小时才能安静下来。那就要考虑孩子是不是肠胀气了。

  记得弟妹生下小侄后,小侄动不动就要闹几场,而且通常是半夜后,一哭就是半个多小时。家长不知道孩子是怎么了,赶紧送医院,结果发现是肠胀气,说这种没法治,孩子再大些会慢慢好,可也不能干等啊,眼看孩子哭得这么厉害,家里人心疼得不得了却束手无策,很无奈。

  其实在育儿过程中,新手妈妈们很怕遇上这种情况,孩子无缘无故地哭闹,也不是饿了也不是渴了,就是一个劲地哭,怎么哄都哄不好,常常需要哭上半个多小时才能安静下来。那就要考虑孩子是不是肠胀气了。如果真的是肠胀气,那么就需要学习一些改善方法,这样孩子才能少受罪。    

  肠胀气的表现

  通常肠胀气会发生于四个月之前的孩子身上。等到孩子满六个月之后,肠道发育完善,肠胀气的症状会逐渐消失。一般来说,肠胀气的孩子会有以下几种典型特征:

  睡眠情况

  睡觉时不老实,发出嗯嗯的使劲声,好像要拉拉不出来的感觉,腿脚乱蹬,有时脸会憋红,睡着了也会突然哭闹,而且通常是在半夜。     

  吃奶情况

  会不停地要吃奶,不吃就表现得很烦躁,一吃奶就安静下来。但其实孩子已经饱了,这时的吃奶是纯粹为了寻找安慰。

  哭闹后有排气、排便情况

  通常肠胀气的孩子会在哭闹后有排气甚至排便情况,而且排后哭闹声减少,感觉孩子似乎舒服了些,这是肠胀气的典型特征,本来肠胀气就是因为肠道里有空气排不出嘛。     

  如何缓解肠胀气

  缓解肠胀气可以从母乳妈妈的饮食着手,也可以从给孩子按摩抚触着手。母乳妈妈可以减少进食豆类、牛奶、西兰花等一些容易胀气的食物,看孩子是否症状有所缓解。也可以在孩子不舒服时用飞机抱的方式帮助孩子缓解不适情况。

  飞机抱

  让孩子脸朝下,肚子紧贴家长手臂趴着,这样可以帮助孩子缓解肠胀气带来的不适。

  排气操

  孩子吃奶半个小时后,让他躺在床上,先顺时针揉腹八下;然后双手从孩子胸口往下推到腹部,一组八下做二组;然后让孩子的双腿做蹬单车的动作,做八下;再让孩子的左胳膊和右腿触碰,另侧同理各八下;最后抱住孩子双腿竖起来再放下,做八下。做完这组排气操后,如果孩子有放屁现象,或者一小时后有排便现象,就说明这套操起作用啦。觉得文字不好理解的可在网上搜相关视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