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市场上常见的3种奶制品 其实不适合宝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9-30 08:47:59

内容提要:在给宝宝选牛奶的过程中,就选择最新鲜、添加剂最少、保质期最短的就准没错。尤其那种每天早上送到家的鲜牛奶,保质期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两天,但营养价值是最高的,妈妈们可以考虑购入,也要切记鲜牛奶不适合一岁以内宝宝饮用。

  前几天表妹来家里做客,来的时候提了两箱牛奶说是给宝宝补钙喝,我抬眼一看乐了,一箱优酸乳一箱旺仔牛奶,哪个都不适合我家两岁的儿子,于是白白便宜了我。其实表妹的选择我倒是不意外,毕竟表妹年纪还小,对育儿方面没接触过完全不了解,所以看到广告里都是孩子在喝自然就买了,却不知道宝宝喝的牛奶并不是这种,作为成年人的我倒是挺喜欢这些饮料的,对,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些并不是牛奶,而是饮料。所以不知道的妈妈要注意了,宝宝喝牛奶要讲究,儿童市场上常见的3种奶制品,其实不适合宝宝。

  复原乳

  说白了,就是奶粉勾兑白开水制成,因为鲜奶是无法与果汁勾兑的,所以商家会选用复原乳,因为口味上区别于传统鲜牛奶,味道更甘美,备受宝宝喜爱。但妈妈们需要知道的是,市场上很多含有复原乳的奶制品充其量能称作是“饮料”,而不是鲜牛奶,其营养价值很低,多含有添加剂,对于人体无害,但也基本不用想着用它来补钙,就只是好喝罢了。

  乳酸菌

  市场上的乳酸菌饮料不少,多数都以酸奶的名号作为营销点,但其实乳酸菌饮料中真正牛奶的含量极少。它的主要构成是水和乳酸杆菌,添加剂不少、营养价值却很低,跟酸奶更是两种产品没有可比性。而且为了保持乳酸菌酸甜口感的平衡,商家还在里面加入了一定的糖分,这些对宝宝来说都是没有好处的。所以,妈妈们不要被广告忽悠放任宝宝喝,而忽视了真正的鲜牛奶。

  儿童奶

  想必妈妈们对这种奶制品很熟悉,当初厂家就是打着儿童专属的旗号进入市场的,不知情的妈妈都误认为这是对宝宝成长发育有益的牛奶,真相并不是这样。儿童奶的配料是牛奶不假,但同时也加入了很多添加剂,打着DHA的噱头,其营养价值根本比不上普通鲜奶。

  最后,妈妈们要记住一点,我们的目标是给宝宝补钙,帮助宝宝骨骼成长发育,只要记住这一点就不会被市面上包装华丽的“饮料”撩花眼。在给宝宝选牛奶的过程中,就选择最新鲜、添加剂最少、保质期最短的就准没错。尤其那种每天早上送到家的鲜牛奶,保质期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两天,但营养价值是最高的,妈妈们可以考虑购入,也要切记鲜牛奶不适合一岁以内宝宝饮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