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 宝宝皮肤护理学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0-11 08:47:00

内容提要:正值秋季,天气越来越干燥,很多宝宝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皮肤问题,像手上长倒刺、脸颊干燥,天气再冷一些甚至会出现潮红、干裂的状况,看着让人很心疼。那么我们今天就来和各位宝妈们说说怎么护理宝宝的皮肤。

  正值秋季,天气越来越干燥,很多宝宝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皮肤问题,像手上长倒刺、脸颊干燥,天气再冷一些甚至会出现潮红、干裂的状况,看着让人很心疼。那么我们今天就来和各位宝妈们说说怎么护理宝宝的皮肤。

  一、皮肤干皱像老头儿

  孩子在干燥的秋冬季节容易缺水,娇嫩的皮肤容易缺水为导致产生小细纹,粗糙甚至脱皮。如果情况严重,宝宝的皮肤所带来的,给身体的保护能力就会下降。从而诱发湿疹、过敏等其他的疾病,这样一来宝宝就有可能“越变越丑”。

  建议:

  适量多喝水:每天保证宝宝喝5-8杯水的水量,1岁以上还可以适当给一些蜂蜜水,蜂蜜有很好的滋润作用。

  降低洗澡频率:爸爸妈妈们在秋天可以不用像夏季一样,每天给宝宝洗澡或者游水,每1到2天洗一次澡即可。同时不要频繁地给宝宝使用沐浴露,更不要使用成年人的沐浴露哦!

  补充适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维持皮肤粘膜层完整性的作用。

  维生素A在动物性食物,如猪肝、鸡肝、鸡蛋、牛奶中含量丰富;植物来源主要依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深色蔬菜中含量较高,如西兰花、菠菜、生菜、油菜等。

  日常润肤:一般在孩子洗澡之后,都要进行日常护理。皮肤干燥已经形成的部位,要增加每日涂抹保湿霜的次数,以促进皮肤屏障修复。

  鱼肝油:对于皮肤皲裂,可在宝宝每晚睡觉前先用温水浸泡干裂处几分钟,或是用温毛巾多敷一下,等软化后,取鱼肝油2-3粒,挤出涂在裂口部位 ,一般1周即可恢复。

  二、双颊通红

  宝宝两颊粗糙皲裂,红通通的,干干的,那有可能是秋天的干燥让孩子脸部的水分过度流失导致的。同时频繁的擦拭也会引起这样的情况。

  建议:

  减少洗脸次数:减少洗脸次数,动作注意要温柔轻缓,同时水温不要过高。

  注意防晒:很多爸妈喜欢带宝宝去晒秋天的阳光,觉得秋天的阳光相对温和,对宝宝皮肤的伤害小很多。话虽如此,但是宝宝的皮肤依然非常娇嫩,很难抵挡住紫外线的照射,所以一定要给宝宝擦儿童专用的防晒霜,避免造成对皮肤的伤害。

  冷敷加保湿:可以用冷毛巾轻轻敷在宝宝的脸上1分钟左右,再涂上宝宝专用的保湿产品。

  秋天天气干燥是引起这些皮肤问题的根源。有条件的话,宝妈们也可以为家里添置一台保湿器,降低宝宝皮肤对秋季的不适。说到底,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着“保湿”这一步展开的。只要做好保湿工作,宝宝的皮肤就可以漂亮水嫩充满健康活力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