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几个特点的孩子 在幼儿园容易受到欺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0-12 08:59:00

内容提要:有这么几类孩子在幼儿园经常被欺负,其实自己家的孩子还是自己父母最了解了,当自己的孩子有这几方面特征的时候,就要多留意了,就像宝宝胆小懦弱、沉默寡言、缺少爸爸、身体矮小的,家长就要多关心关心孩子在学校有没有受过欺负。

  有这么几类孩子在幼儿园经常被欺负,其实自己家的孩子还是自己父母最了解了,当自己的孩子有这几方面特征的时候,就要多留意了,就像宝宝胆小懦弱、沉默寡言、缺少爸爸、身体矮小的,家长就要多关心关心孩子在学校有没有受过欺负。

  这几类孩子都有着比较明显的特点,听帮妈给各位分析:     

  胆小懦弱的孩子

  这样的孩子有一个典型特征:内心即敏感又脆弱,对父母、老师的依赖性很强。别的小朋友和他开不了玩笑,容易生气,容易想得多。所以一来二去,其他小孩子可能就会欺负他。但是,当这类孩子被其他孩子欺负时,他们不会想着自己保护自己,而是想着让父母或老师帮助自己,或者忍气吞声、默默记在心里,没有反抗的意识和勇气,其实这样对于宝宝们来说,是一种很不好的心理。

  其实胆小懦弱的孩子并不是生来就是这样的,就是因为极度缺乏安全感而造成的。如果有这种特征的宝宝们,家长们就要反思了,是不是自己给孩子的造就了这种性格。面对这种孩子呢,家长就要多关爱他,用爱打败他身体里的那颗不安与恐惧的内心!     

  身体素质比较弱的孩子

  小孩子们的思维与我们成人是很不一样的,他们对于事情的认知是不够的,所以他们就会从身体素质上来寻找优越感,比如他们会认为谁长得高、谁跑得快、谁吃饭多谁就比较厉害。因此体质比较差的孩子,在他们眼里就是很弱的。所以这些孩子往往就是其他孩子欺负的对象,他们瘦瘦小小,力量有限,就算被欺负了想要还手,却也打不过对方,心有余而力不足。而那些健壮的宝宝就完全不会担心这个问题了。

  所以说呢,作为父母我们要做的就是增强孩子的体格,加强孩子每日摄入的营养与日常锻炼,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帮妈建议呢,家长可以给宝宝报一个拳击班、武术班啊等等,让孩子有防身术也算是宝宝的看家本领咯,妈妈们也不用担心自己孩子受欺负啦。     

  沉默寡言的孩子:

  宝宝们在幼儿园里会交到很多的朋友,也像是一个小型的社交圈子呢。沉默寡言、性格孤僻的孩子由于不善于与人相处,在学校也总是独来独往,没什么朋友,学校的集体活动也很少参加,这样的孩子受欺负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他们平时沉默寡言,没什么存在感,别的小朋友会觉得他“好欺负”,于是很容易成为一些调皮孩子欺负的对象,并且性格内向的孩子一般没什么朋友,遇到问题自然就没有帮手,以寡敌众,自然容易受欺负。

  所以,我们作为父母就要及时给孩子分享一些结交朋友的方法,鼓励他们与其他同学相处,多交朋友,也省的孩子在学校总是孤立无援。     

  缺少父爱的孩子:

  缺少父爱的孩子,他们会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首先他们会觉得别人会用异样的眼光来看待他们,容易有自卑感,再者,他们没有父亲的陪伴,就会少了一种刚阳之气,这些气质是妈妈们无法给孩子的。学校里也难免会有调皮的孩子拿这个开玩笑,伤到孩子的自尊心,甚至还会被欺负。所以父母们也要注意,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别给孩子造成阴影。

  作为父母呢,一定要及时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多了解了解孩子,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让宝宝能够快乐成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