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头发稀少 是因为这2件事没做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0-12 08:44:40

内容提要:很多妈妈们在生完孩子之后,发现孩子的头皮光秃秃的,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根头发。于是觉得非常的遗憾,到处为孩子求一些治疗头发的方法。有些家长也私信帮妈,问这事怎么一回事,新生儿秃头属于正常吗?

  很多妈妈们在生完孩子之后,发现孩子的头皮光秃秃的,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根头发。于是觉得非常的遗憾,到处为孩子求一些治疗头发的方法。有些家长也私信帮妈,问这事怎么一回事,新生儿秃头属于正常吗?     

  新生儿秃头正常吗?

  新生儿秃头属于正常现象,完全不必感到遗憾,也不需要任何治疗。其实宝宝在出生时,头发的多少本来是有差别的。一般情况下,胎儿在母亲的子宫中发育到5-6个月的时候,全身就有了浓密的胎毛,之后会逐渐的脱落。如果胎儿的胎毛脱落过多,出生时就会显得头发稀少,称之为“童秃”。也有一些极少数的胎儿,胎毛不脱落,出生后不但头发比较浓密,而且全身的汗毛也非常多,这就属于“毛孩”的现象。     

  “童秃”现象属于一种暂时的现象,属于发育中的正常变化,在孩子1岁左右的时候,孩子的头发会逐渐长出,2岁左右的时候,头发就会和一般的宝宝一样浓密。在以后也不会出现反复而脱落。因此,对于新生宝宝秃头的现象,妈妈们完全没有必要采取任何的治疗措施,比如说给孩子涂抹各种生发精、生发灵之类的东西。另外,这些东西对宝宝娇嫩的皮肤来说,也是非常不适宜的。

  如何对新生儿的秃头进行有效的护理?     

  1、保持新生儿头发清洁

  妈妈们应该保持宝宝的头发清洁,并且应该经常给宝宝洗头。在给宝宝洗头的时候,应该轻轻的按摩宝宝的头皮,不要揉搓宝宝的头发,以免宝宝的头发纠缠到一起。另外,在给宝宝洗头的时候,应该选用婴儿专用的洗发液,洗完之后,用清水轻轻的冲洗干净。     

  2、给宝宝补充充足的营养

  妈妈们在平时,应该注意给新生儿提供充足的营养,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宝宝有足够的能量进行发育。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童秃的宝宝在1岁左右头发会开始长出来,到了两岁左右的时候,就会拥有一头又浓有密的头发了。  

  听了帮妈的解答,妈妈们还紧张吗?新生儿秃头这种现象,其实非常的常见,妈妈们完全不需要有任何的担心。平时只要给孩子平时做好头发的清洁,给宝宝补充足够的营养。相信等宝宝长大一些的时候,自然而然就会长出一头鲜亮的头发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