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经常发烧是什么原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0-19 08:42:00

内容提要:有的宝宝常常会出现发烧的迹象,而且还总是出现反反复复发烧的迹象,这种现象让家长感到非常着急。那么宝宝经常发烧是什么原因?接下来为广大父母亲详细介绍下。

  家里有宝宝一旦出现发烧的迹象,家长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才行,这样的话就可以让你的宝宝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有的宝宝常常会出现发烧的迹象,而且还总是出现反反复复发烧的迹象,这种现象让家长感到非常着急。那么宝宝经常发烧是什么原因?接下来为广大父母亲详细介绍下。

  比较难以适应外部的环境,免疫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或者退热后温度又会出现急剧回升的现象,稍有不慎宝宝就会出现反复发烧的现象。通常情况来看,主要原因是因为病毒、细菌侵入身体,使得呼吸道和肠胃里面被感染,从而导致了发烧现象。除此之外,还有以下几个原因:

  1、不明原因发热

  广义:不明原因出现发烧现象。

  狭义:一般来说,从临床角度来说,宝宝出现发烧还是有一些特定的原因存在的。持续发烧超过三个星期,患儿体温超过了三十八点五度,通过细致的查问病史、身体检查以及寻常的实验室检查是能够查出宝宝发烧的具体原因的。

  2、非感染性发热

  并不是由于传染疾病而诱发的,而是由于身体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炎症,从而导致的身体体温调节中枢系统变得非常混乱,或者是各式原因诱发的身体产生出来的热量比较多、释热也比较的少,最终导致人体体温上升,跟正常体温的情况存在比较大的不同。

  3、中枢性发热

  也是宝宝不断反复发烧的主要原因。该原因就是由于中枢神经功能出现了病态改变的原因从而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出现了混乱现象,最终导致发烧现象的产生。因为宝宝的神经系统在这个阶段还没有完全发育好,比较容易出现发高烧,并且退热后又反复容易出现发高烧的现象。脑部疾病伴随着高热时,这种情况已经是非常的严重了,大多数患儿是因为脑部发炎而引起以及泌尿系统或肺部受染所引起的。此外,对于无法解释的中度身体体温上升,短时间内无法查出感染源或感染缘由的患儿,不可随便认定为中枢性发热。

  以上是关于宝宝经常发烧是什么原因的详细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广大家长们,如果说一名经常发烧的宝宝的家长,你一定要正确对待宝宝持续发烧的情况,认清宝宝为什么反复发烧的主要原因,因为当这样宝宝发烧的时候你就可以轻松处理,然后根据宝宝的具体病情,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