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肥胖需要刻意减肥吗?儿童减肥该怎样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0-19 08:38:00

内容提要:随着各种科普知识的传播,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孩子过于肥胖对健康不好,那么肥胖的孩子需要刻意减肥吗?肥胖的孩子如果想要减肥该怎样做?

  随着各种科普知识的传播,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孩子过于肥胖对健康不好,那么肥胖的孩子需要刻意减肥吗?肥胖的孩子如果想要减肥该怎样做?

  儿童肥胖不用刻意减肥

  儿童肥胖,我们一般不主张像成人那样刻意地减肥,对于儿童来说,重要的是控制他体重的增长。如果他的体重增幅下来了,或者是不再增重了,孩子会长高,随着孩子身高的增长其实会慢慢瘦下来,即我们通常所说的“抽条”。所以,对儿儿童肥胖,我们并不主张可以减肥,比如一定要让孩子一个月内瘦几斤。

  肥胖孩子该怎样减肥?

  如果孩子过于肥胖,需要减肥,应该怎样做?

  1.不能给孩子吃减肥药

  儿科内分泌专家表示,孩子再胖也不能吃减肥药。在孩子18岁之前,不要服用没有国际批准的减肥药物。

  2.调整饮食习惯

  孩子减肥靠的是生活习惯的调整,比如最简单的一点,几乎所有肥胖孩子都有的一个问题就是吃饭速度特别快,因此家长要注意让孩子把吃饭的速度降下来,要细嚼慢咽,慢慢吃。

  除了减慢吃饭速度,还应减少特别容易吸收的食物的摄入,比如蛋糕等高糖食物和糊状的不需咀嚼的食物。

  3.注意运动

  减肥最重要的是要让孩子去运动,运动可以贯穿到生活习惯中,比如早上上学能走路就不要坐车,平常上楼能爬楼梯就不要坐电梯。

  此外,每天或每周要有固定的运动时间,比如吃完晚饭后慢跑半小时,或者跳绳或者做一些其它运动,要把吃进去的过多的热量消耗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