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辐射服怎么洗 清洗防辐射服有哪些注意事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0-19 08:38:51

内容提要:在这个电离辐射遍布的现代社会当中,很多准妈妈为了保护腹中的胎儿,都会购买一些防辐射服来穿,而一般来说防辐射服都是一些特殊材料制作而成的,因此很多时候弄脏了也不知道该如何清洗。那防辐射服怎么洗?清洗防辐射服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这个电离辐射遍布的现代社会当中,很多准妈妈为了保护腹中的胎儿,都会购买一些防辐射服来穿,而一般来说防辐射服都是一些特殊材料制作而成的,因此很多时候弄脏了也不知道该如何清洗。那防辐射服怎么洗?清洗防辐射服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防辐射服怎么洗?

  实际上大部分的防辐射服都是由金属纤维面料或者银纤维面料制作而成的,虽然它的制作面料和普通衣服不同,但是防辐射服还是可以清洗的。那防辐射服怎么洗?

  虽然防辐射服可以清洗,但是一般来说不建议经常洗,大约隔三个月左右清洗一次就可以了,并且在清洗防辐射服的时候应该注意相关的注意事项。千万不要因为爱干净就经常清洗,实际上经常清洗可能会损害防辐射服的作用功效。

  (1)水质选择切勿随意

  一般来说金属纤维面料的防辐射服可以用自来水、纯净水或者凉开水来清洗,但是如果自己购买的是银纤维面料的防辐射服,那么是不能使用自来水来清洗的,这是因为自来水当中含有一定的氯离子,可能会与碱以及银离子发生反应,最终腐蚀银离子,从而破坏银纤维防辐射效果。

  (2)洗衣液选择不可不知

  金属纤维面料的一般建议用中性洗衣液、洗衣粉或者是肥皂来清洗,但是银纤维面料只能用中性洗衣液来清洗;另外无论是金属纤维面料的防辐射服,又或者是银纤维面料的防辐射服,都建议用手轻柔搓洗。千万不要为了贪图省事就把自己的防辐射服一股脑丢到洗衣机当中,和其他的衣服一起“交缠揉搓”,这样的做法只会得到你意想不到的副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防辐射服怎么洗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防辐射服虽然可以清洗,但是在清洗的过程中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只有做好相关的注意时常,才能够保护好防辐射服的屏蔽作用不被破坏,因此千万不要随便丢到洗衣机里与其他衣服一起洗,这样的做法是非常要不得的。

  但是小编还是想告诉广大的准妈妈们,防辐射服的作用功效并非我们想象的那般神奇,我们只能理性对待切勿过分相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