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对二宝是什么态度 可能和这些因素有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0-22 08:59:25

内容提要:有二胎的家庭,多半都会上演“二人夺位”之争,不过也有些二胎家庭相当和睦,同样是俩孩子为何会有这么大的区别呢?原来大宝对二宝的态度,可能和这些因素有关,对照看看。

  有二胎的家庭,多半都会上演“二人夺位”之争,不过也有些二胎家庭相当和睦,同样是俩孩子为何会有这么大的区别呢?原来大宝对二宝的态度,可能和这些因素有关,对照看看。

  和年龄差有关

  我姐姐的大宝和二宝相差四岁,是天天争啊,不管怎么说都没用,越是告诉大宝让着二宝,大宝就越来劲,大宝甚至还跟我姐姐说让她把二宝卖了,卖到宠物店去,等到长大了再把二宝买回来,是不是所有的大宝都想把二宝给卖了,独享专宠呢?

  其实不是这样的,我婆家哥哥也是个二胎家庭,他的大宝和二宝相差九岁,两个孩子相亲相爱的,大宝有什么好吃的,都会主动让给二宝吃,出门了还抢着推二宝的手推车,别人如果欺负二宝了,他也会第一个找上门说事,护短的很。

  所以,大宝对二宝的态度,其实和年龄差有一定的关系,毕竟大宝越大越懂事,你无需说,他都知道要爱护二宝。而且据调查,两个孩子相差六岁以上,大宝对二宝的态度会很好,不过年龄差也不要相差太大了。

  和性别有关

  大宝对二宝的态度自然也和性别有一定的关系,所谓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其实在两个孩子身上也略有显现,而且大宝是男孩还是女孩,对二宝的态度也有一定的区别。总体来说男孩比较粗线条,女孩比较细心,也就是说如果大宝是女孩,对二宝的态度会好一些,但是也不排除相反的情况存在。

  和父母对二人的态度有关

  如果说以上两种因素主要影响两个孩子童年的感情,而这第三种因素就会影响两个孩子的一生。我家就是两个孩子,而我就是老大,我还有一个弟弟,比我小五岁,当然了,我小时候没少欺负我弟弟,那时候我父母就经常让我多让让弟弟,我听到这样的话,就更想多揍弟弟两下,直到现在我弟比我高一头还要多,他们还喜欢这么说,害的我从小就误会他们重男轻女,其实都是这句话惹的祸。

  所以,无论如何,父母都不应该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大宝为二宝做什么,只需要告诉他道理就行,他慢慢懂事之后会对二宝好的,不要急功近利,不然反而落得一生不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