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喂养标准是什么 如何判断新生儿吃饱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0-23 08:49:00

内容提要:在宝宝呱呱坠地后,女性的身份也正式从准妈妈晋升为名副其实的妈妈,这个时候她们肩上的责任也开始变重,尤其是在宝宝喂养这件事情上也需要更加关注,千万不要因为经验不够而在喂养宝宝方面出现差错。新生儿喂养标准是什么?如何判断新生儿吃饱了?

  随着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在宝宝呱呱坠地后,女性的身份也正式从准妈妈晋升为名副其实的妈妈,这个时候她们肩上的责任也开始变重,尤其是在宝宝喂养这件事情上也需要更加关注,千万不要因为经验不够而在喂养宝宝方面出现差错。那新生儿喂养标准是什么?如何判断新生儿吃饱了?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新生儿喂养标准是什么?

  宝宝出生后,啼哭以及喝奶都是与生俱来的本能,而新生儿与其他的宝宝不同,此时他们刚刚出生,各项生理功能都尚未完善,尤其是在喂奶方面,如果不注意控制好量的问题,很容易会因为喂养过饱而给他们的肠道增加负担。说到新生儿喂养标准这个话题,其实新生儿喂养应该根据他们的体重来进行调配,一般来说在刚刚开始时宝宝吃奶每次在30~60ml左右,并且一天大约喂6~8次就可以了,不需要喂养过量的奶粉。

  与此同时,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大约到了满月的时间,此时喂奶量可以增加到每次90ml左右,而喂养次数则可以慢慢减少,这些都是需要注意小心的。

  那如何判断新生儿吃饱了?

  (1)根据排便次数来判断

  对于那些完全依靠母乳喂养的新生儿,以一天24小时来计算,在他们吃饱的情况下,其排便的次数可高达6次以上,如果新生儿的排便次数低于4次,那么身为妈妈就需要留心,看看是否是因为宝宝还没有吃饱。

  (2)根据排便形状来判断

  在新生儿摄入足够多奶水的情况下,那么其大便的形状一般是软便,但是如果宝宝摄入奶水不足,那么其粪便大约会呈现出绿色的泡沫状,这些都是因为摄入奶量不足引起的差异,因此当出现这个问题以后,妈妈就需要考虑酌情增加奶水的摄入量了。

  以上就是关于新生儿喂养标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在新生儿喂养标准这一块,并没有严格的要求规定新生儿宝宝到底每次需要喝多少毫升的奶量,一般来说会根据宝宝的体重以及宝宝的胃口等来判断,并不需要完全刻板地遵照某组数据去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