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是疾病高发期 妈妈需要做到4点预防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0-23 08:55:56

内容提要:秋天给人的感觉就是天空高原明朗、气候宜人。但渐渐的深秋来临,白昼短夜晚长,昼夜温差也变大了。宝宝的抵抗力比较差,容易生病。那么,如何预防宝宝睡觉时生病呢?妈妈要遵循以下几点规律。

  秋天给人的感觉就是天空高原明朗、气候宜人。但渐渐的深秋来临,白昼短夜晚长,昼夜温差也变大了。特别是国庆刚放完假,所有人要开始调整作息时间。面对这样的调整,大人们都会有些不适应,更别说宝宝了。而且宝宝的抵抗力比较差,容易生病。那么,如何预防宝宝睡觉时生病呢?妈妈要遵循以下几点规律。

  一、空调使用要有节制

  空调早已变成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人们只要一感觉到热,首先想到的就是打开空调。虽然现在已经是秋天,但中午有时候还会像夏天一样炎热,让人的手不自觉的就会拿起空调遥控器。如果家里有宝宝要十分注意,他们现在的免疫力还特别低下,忽冷忽热的很容易让他们感冒。而且酷暑时,经常开空调容易让人的皮肤过敏和造成身体水分的流失。所以使用空调要有节制,不能想开就开。如果你现在还是感觉难以忍受热,不如试试心理暗示法。人们不也常说,心静自然凉嘛。

  二、及时更换被子

  秋季昼夜温差比较大,宝妈可以通过手机查一下今天的天气,及时跟换被子。实在不放心,还可以在睡觉前给宝宝穿上婴儿专用睡袋。这样不仅可以防止宝宝夜里踢被子,又可以重点保护宝宝的腹部和脚步。对了,放在柜子里很久的被子首先要拿出来晒一晒。因为在太阳下晒被子既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又可以进行保暖。千万记住不要用力拍打被子,虽然表面是温热的,但里面内部保暖效果已受影响,还容易使螨虫、细菌等残留在被子上。

  三、脚部保暖很重要

  脚部的穴位很多,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现代医学认为,脚部有许多神经末梢与大脑紧密相连,并参与和调节大脑的活动。而且双脚皮肤的脂肪较薄,对寒冷刺激的适应性和耐受力较差,所以我们要对宝宝的脚部进行保暖。例如睡觉时可以替宝宝穿上袜子,松紧度要适应,而且宝宝的肌肤比较敏感,里面的线头也要进行检查。每天也可以用温水帮宝宝拍一下脚,加快血液循环,促进生长发育。    

  四、注意室内通风

  秋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我们这段时间要特别注意室内通风。经常开窗通风有助于室内空气的流通,保证空气里有充足的氧气,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对幼儿的生长发育也是有好处的。据调查,在不开窗的房间中,一米平方的空间里,约有19000个病菌,开窗通气后,便只剩5800个了,可见开窗通风能够减少室内的细菌。如果室外空气不好、遇见雾霾等,就不要开窗通风,还会对宝宝的身体产生危害。

  入秋是很多疾病的高发期,宝宝的身体又处于发展的阶段,各方面的抵抗力比较弱,妈妈们绝不可以掉以轻心,要细心呵护宝宝。当然,妈妈们也不要过于紧张,保持平常心态,多关注一下宝宝的动态。最后希望妈妈和宝宝们愉快地度过这个秋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