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孩子出现以下几种现象 可能是生病的前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0-26 08:39:07

内容提要:秋季昼夜温差比较大,也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这时气温和环境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孩子比较小,适应能力弱,再加上抵抗力低下,伴随而来的是很多不适感。这个时候家长们一定要要关注孩子的一些表现,可能是生病的前兆。

  秋季昼夜温差比较大,也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这时气温和环境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孩子比较小,适应能力弱,再加上抵抗力低下,伴随而来的是很多不适感。这个时候家长们一定要要关注孩子的一些表现,可能是生病的前兆。如果能够及时预防和治疗,可以防止病情的扩散。那么孩子生病前的预兆有哪些呢?家长们要注意这四种情况。     

  一、孩子出现打喷嚏的现象。

  秋季是流感的多发季节,再加上昼夜温差比较大,这个时候最容易出现打喷嚏、着凉的现状。

  俗话说,“打一个喷嚏是有人在想我,打两个喷嚏是有人在骂我,打三个以上的喷嚏你可能感冒了。”这是民间的说法,但是不是真的我们不知道。可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抵抗力比较底下,他打喷嚏一定要注意是不是感冒的征兆。询问孩子的状况后,看是否需要去医院,避免给孩子带来更大的伤害。在秋季家长们一定要给孩子做好保暖工作,增加保暖衣物,多喝白开水。   

  二、孩子出现情绪反常的现象。

  孩子出现感冒症状前,情绪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孩子满面愁容,对什么都提不起干劲,只想安静地一个人躺在床上。而且心细的家长还可能会发现,孩子面色发红、嘴唇干燥、打呼噜声特别深沉,这多半是孩子发热的前兆。如果孩子的脾气反常、焦虑不安、忧心忡忡,要及时与孩子进行沟通,是不是最近遇到烦心事?家长们不要不在意,可能是孩子的心理状况出了问题,久而久之,心结不能打开,身体上也出现了毛病。所以下次家长遇到这样的情况,冷静下来,安抚孩子的情绪,同时进行治疗。     

  三、孩子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

  大多数情况下,孩子的吃饭按照一天三顿,偶尔晚上饿了吃个夜宵。如果孩子连续几天都不想吃饭,而且吃的也不太多,不要先去呵斥孩子,因为大多数孩子不吃饭都是因为脾胃不好导致积食,况且宝宝脾胃功能也还没发育完善。如果吃得过多,很容易出现腹胀、积食、食欲不佳的症状,长期下去,会导致宝宝体质偏弱,抵抗力下降,还容易生病。所以宝妈应先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认真听取医生的建议。     

  四、孩子出现睡眠不佳的现象

  孩子在身体状况舒服的前提下入睡是十分迅速的,并且面色平和,睡得比较安稳,呼吸均匀。但是在生病后的孩子睡觉就没有那么轻松了,入睡后眉毛微微邹起、满头大汗、爱踢被子、翻来覆去、半夜做噩梦惊醒,都是生病的征兆。如果孩子年龄小,不会表达,家长们一定要多注意观察,发现不良的情况,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宝,但很多时候父母忙于工作忽视了孩子。不仅让孩子拥有了一个缺爱的童年,还会让孩子的心理和健康受到损害。如果孩子出现以上几中情况,父母们一定要多操点心,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