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做胎教有没有用?听听产科医生的回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0-26 08:58:10

内容提要:很多人都在讨论胎教有没有用,市场上也有很多针对“胎教”的产品出售,甚至有人说让宝宝学习英语从胎教就应该开始。在增加紧张情绪的同时,孕妈妈变得更不知道怎么选择的好。到底要不要给宝宝胎教?其实这里面也真的很有讲究。

  很多人都在讨论胎教有没有用,市场上也有很多针对“胎教”的产品出售,甚至有人说让宝宝学习英语从胎教就应该开始。在增加紧张情绪的同时,孕妈妈变得更不知道怎么选择的好。到底要不要给宝宝胎教?其实这里面也真的很有讲究。

  最近看的纪录片《生门》里面,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一位产科医生也要当妈妈了,准爸爸喜欢给胎宝宝读散文,等到怀孕后期的时候,只要爸爸开始读散文,宝宝就在妈妈肚子里动的很欢,好像是在跟爸爸互动一样。可能是因为宝宝很喜欢爸爸的声音,所以一听到就很开心。

  里面的另外一个产科医生在跟孕妈开讲座的时候,对孕妈说了这样的话:胎教其实就是为了让孕妈心情更平和,这样对宝宝来说绝对有很大的好处。

  这一点,我觉得很有道理,我们给宝宝做胎教,可能无法做到让宝宝在某个方面有比较突出的特长,也并不是为了让宝宝赢在起跑线上。但是我们还是提倡给宝宝进行胎教的,所想达到的效果主要在以下两个方面:

  妈妈良好的情绪有助于胎儿健康

  产科医生指导孕妈说:在胎教的过程中,提倡妈妈多听一些轻快的音乐,这样可以让妈妈的心情更放松。

  胎教的最主要的目的不是让胎儿直接的受到什么高雅的熏陶,从而能够出生就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妈妈的情绪对宝宝的影响非常重要。所以,医生指导胎教听舒缓的音乐,主要是针对妈妈。如果孕妈情绪比较平稳,那胎儿也就比较稳定;而如果孕妈情绪很低落,胎儿也会受到影响,可能会出现异常的胎动情况。

  良好的夫妻感情有助于胎儿健康

  如果是夫妻二人把胎教当成一个大事来做,在里面寄托着两人对孩子共同的期待,这种情绪本来就会对孕妈产生良好的效果。

  给宝宝做胎教有没有用?从妈妈对胎儿的影响来说,我觉得用处很大。孕育宝宝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因为这样的瞬间,让孕妈更能体会孕育新生命的幸福感,怀揣着希望迎接新生命,这对宝宝来说,本身就有很大的好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